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拾荒老人病倒路边被救助 曾是援朝志愿军(图)

2011年06月23日 15:3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旬拾荒老人病倒路边被救助曾是援朝志愿军(图)
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人未来生活仍成问题,民政部门称如确认身份可救助

  张家口77岁的魏战勇老人在石家庄捡破烂多年,6月20日老人病倒在火车站广场附近,被好心人送到医院,昌明爱心小组成员还为老人捐了款,并24小时轮流陪护在他身边。然而目前老人未来的生活仍成问题,张家口方面民政部门表示,如果能确认老人身份,可以让其在当地养老机构中安享晚年。

  好心人救援流浪老人

  22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医大三院急诊科见到了病床上的魏战勇老人。老人胡子长得很长,双脚还有些水肿,眼睛不时流出浑浊的老泪。医生介绍,为了减少活动,医护人员给他安装了尿袋,用纸尿裤接大便。

  石家庄昌明爱心小组成员刘志刚向记者介绍,小组成立两年来多次为市内流浪人员提供帮助。他们是前年冬天在火车站广场发现了魏战勇老人的,此后多次给老人送东西,还留下电话,让老人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打给他们,“老人很要强,从来没有打过电话。”今年6月20日下午,老人在火车站附近摔倒了,浑身浮肿,被好心人送到河北医大三院,有人在老人衣兜里发现了爱心小组人员的电话,给他们拨打了电话。此后,小组成员四五个人凑了几千元钱,为老人检查了身体,并进行了相应治疗。

  据医院介绍,老人刚来时直喊肚子疼,经检查发现体内电解质紊乱,做了滴钾治疗,此外考虑到他心功能也不太好,“这与长期生活不规律有关。”

  老人讲述自己的身世

  没有一切证件,也没有朋友,老人的身份信息只能通过他自己介绍。

  魏战勇听力较差,说话有着浓重口音,不过神智还比较清楚。他说他是张家口怀安县任家窑村人,老家有两个姐姐,但已去世多年。”说起往事,他说自己1950年10月曾赴朝鲜作战,前后一共当了16年兵。“我是15军4团6连,当时的团长姓高。”

  魏战勇说,他从朝鲜回国后曾在保定当过警卫员。“我长得不好看,又穷,一个字都不认识,一直没娶到媳妇儿。”至于在石家庄流浪了多久,老人说很多年,具体不记得了。讲述中老人不时慨叹:“我这一生,完了。”

  民政部门称如确认身份可救助

  目前,爱心小组的四五名成员轮流守候在老人身边,还帮他清理大小便。“老人的身体状况正在逐渐改善,出院后又该怎么办呢?我们很发愁这个问题。”刘志刚忧心忡忡地说,靠爱心小组这几个人的力量,难以长期地帮助老人,他表示,假如老人说的情况属实,如果他当年的战友还记得他,可以为他做证明。

  河北医大三院表示,医院经常遇到流浪人员治疗,经过院领导签字后,可以先救助,接下来再想办法解决医疗费的问题,“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而石家庄市救助站表示,他们目前能做的只能是将老人送回怀安老家,但前提是那边得有人接收。记者又拨通了怀安县民政局的电话,该局社会事务股崔股长告诉记者,怀安县的确有个任家窑村,但是魏战勇是否参过军,还需要在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她将把这个情况汇报给领导,再与记者联系。“如果确认是怀安人,又是参过军的,怀安会为老人提供救助,让老人能在家乡安享晚年。(燕赵都市报 记者 郭天力 赵海江 实习生 李沐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