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精神病女机动车道裸奔 吓坏驾车过往司机

2011年06月23日 16:04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精神病女披头散发一丝不挂街头不停地狂奔,两个女民警手持床单在其后面拼命地追赶。“危险,停下!”女民警声嘶力竭地喊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急刹车、猛转方向快速避让着她们。(河北)牛城团结路街头惊险的一幕让无数行人驻足,都为两个女民警和精神病女的生命安全捏着一把冷汗。

  6月22日14时许,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内勤女民警赵静和赵坤突然接到好心群众的报警,称团结路女子医院门口有一女子未穿衣服在公路上乱跑,情况十分危险,望民警快速予以救助。

  接警紧急,民警赵静、赵坤二话没说火速驱车赶往现场展开救助。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团结路女子医院门口过往车辆川流不息,一女子约有二三十岁,披头散发、赤脚在公路上由东向西乱跑,要是过往的司机稍不留神,该女子就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火急。见此情景,民警快速抓起车上早已准备好的床单,跳下车急速追赶这位女子。谁知这位女子见两位女民警追她,索性跑得更快,民警们急的是满头大汗。“危险,停下!”民警拼命地冲着女子喊着,女子好像根本没有听见,在机动车道上乱窜。这下可把过往的司机吓坏了,有的急刹车,有的猛转向,尽量躲避着这位女子。好在这位女子没跑多远被好心的群众及时拦住,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俩民警用床单快速围住该女子并把她拉上了警车。

  出于维护好女性的尊严,民警们迅速将该女子转移到了派出所。派出所里,民警赵静和赵坤忙着为她清洗脸上身上的污垢,并为她换上新衣服。可当民警问她叫什么、哪里人时,这位女子显得很不耐烦,冲着民警大喊大骂,还拿起桌子上的喝水杯要砸民警,对民警有抵触,言语也逻辑不清。这时,民警才隐约感觉到该女子可能精神有障碍。

  为了尽快找到该女子的亲人,使其得到亲人的有效保护,民警也只好将这位女子送到了邢台市救助站,请求救助站同志提供帮助。救助站的负责同志告诉俩位女民警,该女子叫李静(化名),桥西某村人,是个精神病患者。几年前,被亲属骗到河南搞传销,钱不仅赔了不少,还遭到传销人员的性侵害,从此精神出了问题,这已经是救助站第三次救助她了。

  在救助站负责同志的爱心帮助下,很快联系上了精神病女的家人。几分钟后,李静的母亲来到了救助站,李母对民警赵静和赵坤的无私帮助非常感激,曾几次约俩民警去家做客,并把500元钱塞到民警手里表示感谢,都被她们婉言谢绝了。(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