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春街头姿势最标准交警感动路人 每月磨破一双鞋

2011年06月23日 16:2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春街头姿势最标准交警感动路人每月磨破一双鞋
他执勤时回头率很高。记者 周翔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挺感动的,简直就是一座标准的‘雕塑’,真是这个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我们出租车司机基本都知道他。”王师傅说的人,就是在长春市解放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执勤的交警马晓军,由于指挥姿势标准特别费鞋,他平均一个月就得磨破一双鞋。

  很多过往司机竖起大拇指

  6月21日8时30分,在解放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记者看到了交警马晓军。他中等身材,黝黑的皮肤,站立在安全岗上,非常威武。此时正值早高峰,路口车辆非常多,马晓军站在安全岗上迅速而有力地变换手势指挥。

  记者在路口处注意到,多辆车在路过时,车内的司机以及乘客把车窗摇下来,对他竖起大拇指。在马路另外一侧指挥交通的齐警官也对这位同事表示佩服:“马警官指挥交通确实有一套,回头率很高,很多行人路过这个路口都爱看他。”

  9时许,被同事交班换下来休息的马警官走到路边。已经在安全岗上指挥了两个小时的马晓军显得十分疲惫,记者来到他身边,发现他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前两天中暑了,一直忍着,今天凉快些,已经很不错了。”说完,马晓军抬起脚示意道:“左右转指挥时特别费鞋,平均一个月就得磨破一双鞋。”

  同事:我们也不能掉队

  在记者面前的马晓军显得拘谨,并不像他指挥交通时那么自信。齐警官介绍,马晓军今年41岁,1994年参加工作,到如今已经是一个工作17年的“老交警”了。身边的同事一直都以他为榜样。“他的姿势一直都这么标准,很多出租车司机都认识他,他这样正规化的指挥,的确让人很佩服。”齐警官说,在这个路口,堵车、违章的现象很少,和马警官的标准化指挥是分不开的。

  “他已经多次获得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标兵了,我们也不能掉队。”齐警官说,在马晓军的感染下,身边同事也和他一样,指挥姿势越来越标准了。

  手势清晰为让市民看清楚

  “我不是一个人,市民看到的是全长春市的交警。”马晓军说,在路面上指挥的交警,代表的是全体交警的形象。之所以多年坚持标准姿势指挥交通,马晓军说:“手势指挥是交警业务的一部分,手势清晰,司机和路人才清楚地了解交警所要表达的意思。”

  “看见交通拥堵,心里就不舒服。”马晓军说,一次下班回家途中,路过的一个路口交通堵塞,穿着便装的他就在路口开始指挥疏导。“司机师傅看到一个穿便装的人,用标准手势指挥都觉得很诧异。”马晓军说。

  的哥:都不好意思违章

  “每次我驾车开到这里时,车速就减慢下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一方面是为了看看交警的标准指挥,一方面是害怕自己违章。“用这么标准的手势指挥,谁还好意思违章啊。”

  “有时间我们也跟他学学,这么威武有力的动作,没准还能健身呢。”路边的一位行人说道。(记者 苏东旭 实习记者 王小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