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电击中拖拉机引起火灾 消防车被困泥路难施救

2011年06月23日 16:2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凌晨,(吉林)榆树市周边下起了雨。榆树市城发乡平领村1组的村民郭子会家中的拖拉机被雷电击中后,引发火灾。消防车前往救援的途中,被陷“泥潭”,而由雷电引起的火灾烧了近4个小时后,终于被村民们扑灭,让村民们感到心酸的不是这场火灾,而是“坑害”村民们多年的路。经过记者踏查发现,这个村子有两条路,其中的一条路是长约4公里的“泥潭路”,另外一条就是“沼泽路”。由于路不好,这里的村民生活质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约4公里路 车开了近1小时

  21日,本报接到电话称,榆树市城发乡平领村1组的一户村民家里被雷击中,损失情况严重。记者立刻驱车前往事发现场,来到了报料人所说的路标。当想继续前行时,才发现这条路的路况完全像是一个“泥潭”,顺着这条路望去,一眼望不到路的尽头。

  为了能尽快赶到事发现场,司机硬着头皮,将采访车开上了这条“泥潭路”,这条路约3米宽,路面上有两条深深的车辙,采访车行驶了近1个小时后,才赶到了事发现场。车上的里程表显示,这条路只有4公里左右。

  雷电击中拖拉机引起火灾

  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被雷电击中的郭子会家。在郭家的门口停着一辆拖拉机,拖拉机的车身有明显的过火现象。随后,记者来到了郭家的院内,在院子的右侧,有两间砖瓦房,砖瓦房的后侧就是大树,而砖瓦房都已被烧落架,整个地面也已经被熏黑。记者走进其中的一间砖瓦房,马上感到一阵热浪扑面而来,砖体的温度还很高。

  在院子内,还摆放着一些已经被熏黑的摩托车、自行车、手推车等物品。

  郭子会说,其中一间房内不仅有一些电器,还有很多准备出售的粮食,而另外的那一间房内也放着大量的玉米,在两间砖瓦房的中间还停着拖拉机、摩托车和一些工具。“这场火让我家损失了5万元左右,但幸运的是,我的家人并没有受伤。”郭子会说。

  村民为灭火抽干一口井

  76岁的张淑云讲,当时由于是凌晨,她已经休息了,听到外面的雨声,她就起身去盖院子内酱缸的盖。“我刚盖上盖子,就听到‘砰’的一声,然后看到两间砖瓦房中间停拖拉机的地方就起火了,我就准备叫醒家人,还没来得及回屋,就看到大火已经吞噬了我所住的屋子,我就光着脚去找村民帮忙救火。”张淑云说。

  等村民赶来时,火势就已经很大了,村民们一趟趟地用盆子从井里取水灭火。“其中的一口井,竟然因为这场火灾,水都抽干了,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又弄来了长水管和抽水泵, 抽村边上水沟里的水,进行灭火。22日6时许,村民才将这场火扑灭。”村民夏志光说。

  路况不好消防车无法行驶

  “其实,如果消防车能顺利的赶到事发现场的话,郭家不至于损失这样严重。”村民殷某说,事发的时候,村民就已经拨打了消防电话。后来,他们才知道,前来救援的消防车全部被陷“泥潭”,不能行驶。“就连消防车那么‘牛’的车都能陷入到我们这段路上,可想而知我们村里的道路有多差。”村民说。

  80余户村民生活受影响

  村民于某说,村里共有村民80余户。到雨季的时候,只要雨下的稍微大点,在道路上就会出现很深的水坑,而这里的路基本上也全是泥路,所以只要是下雨的时候,通往隔壁村小学的路就成了1公里长的“沼泽”地,水坑深的时候几乎都会没过孩子们的腰部,家长就得背着孩子去上学。

  于某说,因为路不好,村民不仅每年都得用手推车将粮往出运,而且也卖不上价。“我们这里要是有个产妇,在预产期的前几天,必须把产妇运到别的村上或者是亲属家,因为这里的路太差,生怕会对产妇产生影响。”于某说,平时如果有人生病的话,村民都得背着病人去看病。

  进村的两条路都挺难走

  记者注意到,这个村的位置比较特殊,地势并不像平原,反而有点像丘陵,而村民说,要想来这个村子,只有两条路,记者来的那条路是村民口中的“泥潭路”,另外一条就是更加“凶险”的“沼泽路”。为了能更好地了解这里的路况,记者决定“夜探”“沼泽路”。

  顺着村民的指引,22日21时10分许,记者来到了这条“沼泽路”前,借着采访车的车灯记者看到,这条路和记者进村时的那条“泥潭路”几乎一样,而车辙的印迹更加的明显,一般的高度差都超过了0.1米,有的已经接近了0.3米。采访车在返回途中,曾两次险些被困于泥内。

  今年将会修砂石路

  22日,记者见到了榆树市城发乡平领村的村支部书记秦国强。秦国强说,在2004年至2009年之间,村里也准备修柏油路,除去政府拨款,还需要村民凑一部分钱款。由于村民始终没凑齐钱款,路才没修上。村里准备先修成砂石路,今年肯定开工。(记者 张世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