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现迷你西瓜仅一元硬币大小 口感似黄瓜(图)

2011年06月24日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现迷你西瓜仅一元硬币大小口感似黄瓜(图)
迷你小西瓜和一元硬币大小差不多。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3月,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研究所种下了100多株特殊的西瓜苗。所长柴伟国说,这些是迷你小西瓜,比普通西瓜小整整40倍。

  等了3个多月,这批迷你小西瓜终于熟了。昨天,柴所长带我走进大棚,摘小西瓜。

  大棚里温度很高,大概有38℃。小西瓜种在最中间的位置,一共两排,攀在藤架上。因为西瓜实在太小了,远看,满眼都是叶子,走近了细细看,才能找到躲在叶子后面的西瓜。

  这个西瓜有多小?我比了比,就和我的拇指肚差不多大小,还没有一元钱的硬币大。柴所长说,个头长得最大的,也不过和鸽子蛋差不多。

  摘了几个下来,翠绿色的西瓜皮,瓜纹看上去就和普通的西瓜一样,没什么差别。切开来一个,内瓤是青绿色的,中间是芝麻大的籽。

  当然我最关心的是口感。

  柴所长说,吃的话不用切皮,整个西瓜放嘴里,连籽也可以直接吃掉。我尝了一下,脆脆的、酸酸的,很爽口,感觉有点像黄瓜。

  不过,市民如果想尝鲜的话,今年可能还不行。

  本来这100多株西瓜可以结大概6000个果,但是前段时间碰上暴雨,大棚被水淹了几天,西瓜减产不少,总共也没结多少果子。

  而且今年,这批西瓜只是用来做实验的。柴所长说,明年还会接着种,收成会比今年好得多,到时候再请大家来吃。(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