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求关注撒谎称被绑架 警方出动大量警力调查

2011年06月24日 09:5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学小莉说,她上周被人绑架了。我看到她的腿上都遭那些人划了好几刀,真可怜……”江北某中学老师批改作业时,看到了这篇学生写的周记。老师吓了一跳,急忙找到校警尹昱。江北警方高度重视,马上出动刑警队、派出所的大量警力,全面深入调查。

  民警查了10来个小时,越来越发觉这个绑架案很蹊跷。第二天下午,校警和学校的德育主任再次找到小莉(化名)谈话时,小莉突然哭了起来:“我撒谎了……”绑架的事都是她编的,只为得到同学们的关注。

  初二的小莉遭绑架过?

  尹昱是江北警方派驻在江北某中学的校警。今年4月的一天,该学校初二的一个班主任老师拿着一个学生作业本,一路奔跑找到他。“今天我批改学生的周记,结果看到小凤(化名)同学写,我们班的小莉上周遭绑架过!”

  老尹赶紧找小莉了解情况,孩子说,4月8日晚上,她拿着钱到自家楼下的小卖部买东西。路过水果摊时,后面有个人一把拉住她,然后用手捂住她的嘴巴,把她拖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然后,背后的那个人用带子蒙上了她的眼睛,用胶带捂住她的嘴,还把她的双手绑了起来。

  “我听声音,知道他们是3个男的、1个女的。他们不停地骂我,还用刀划我的腿,把我手机也抢了,但后来又还我了。我后来趁他们不注意,挣脱之后跑回了家。”小莉说,她很害怕,不敢告诉其他人,就悄悄给同学小凤说了。

  尹昱看到,小莉的腿上确实有4道刀划的伤痕。不过还好,伤口都不深。尹昱立即向江北区公安分局汇报了此事。江北警方高度重视,马上派大量警力展开调查。

  她手上还有一封恐吓信

  民警到小莉说的案发地了解情况时,商户们却都说,当晚没看到有女孩遭人拉走,也没听到呼喊声。民警再次找小莉核实细节时,小莉显得很紧张、惶恐。民警想,小孩可能受了惊吓,一直不停安慰她。这时,她拿出一封信,说是遭绑架后收到的恐吓信。

  “不跟我耍朋友,有你好看的。”信上有这样一句。民警看信时,小莉不安地看着民警,声音很小地说,学校有个男生一直喜欢自己。民警调查后却发现,小莉被绑架时,那男生根本就没出过自己的家门,信上的字也不是那个男生的笔迹。

  同时,民警还发现一个更蹊跷的事情,小莉被绑架的时间段,她竟然还用QQ跟同学聊过天,还给同学发过短信。再往下查,早在4月6日,小莉就在QQ上对一些同学说,她几天前遭人绑架过!

  撒谎,是想大家关注她

  这时,尹昱也从老师和同学那里了解到,孩子今年15岁,江西人,在家排行老二,还有姐姐和弟弟。因为父母在重庆做生意,她半年前才从江西转学到重庆。小莉家境不错,平时她吃穿都不差,但她父母都非常忙,有时连家长会都没时间来参加。同学们都说,小莉才来,又比较内向,大家都觉得她不是很合群。

  小凤还告诉校警尹昱,上周,小莉突然把她拉到一边,偷偷告诉她,自己头天晚上被人绑架了。“她还说,学校有个男同学要和她耍朋友,她不干!”小凤说,当时小莉很亲热地拉着她说:“我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你莫告诉其他人哦。我害怕,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对你说。”

  这时,民警们心里有了底。尹昱和学校的德育主任一起,再次找到小莉谈话。“我们算是朋友了吧。有什么事情,你要对校警爷爷讲实话哦。你最近是不是很不开心……”没聊几句,小莉突然哭了起来。

  她用很小的声音说:“我撒谎了……”小莉说,她感觉同学们都不跟她玩,爸爸妈妈只喜欢姐姐和弟弟,很少过问她的事情,她每天都过得很不愉快。小莉说,她在电视里看到,有个女孩被绑架后,朋友家人都关心她,她就想到编出自己被绑架的事,引起同学们的关注,和他们打成一片。为了显得更像是被绑架,她用一个刀片划伤了自己。

  心理专家>

  别忽视青春期孩子

  “这属于一种少女青春期的白日梦!”昨日,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周小燕称,小莉这个年龄的女生,正处于生理变化较大、心理情丝万缕的状态,非常渴望同龄人,特别是异性的关注。

  小莉才转学到重庆,没有朋友,就更加孤独。父母又太忙,没时间照顾、关心她,小莉就产生了更大的心理落差。小莉自编自演的这一事件,是希望通过自我构思的谎言,来达到宣泄和炫耀的目的,得到心理满足。电视剧里的绑架、恐吓情节则成了她的模仿对象。

  周小燕强调,小莉的行为,只是青春期戏剧性的小插曲,家长和老师不要过多责备。今后,家长和老师更应该多关注、关心她,多与她交流,对她进行思想引导,教她如何与人打交道,让她感受到心理上的温暖。(陈宋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