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为凑上网费变卖家当 母亲去世一滴泪没掉

2011年06月24日 09:5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岁男孩上网成瘾,一出去就是十天半个月不回家,吃睡都在网吧。为了凑钱上网,经常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光自行车就卖了3辆,连废铁和书本都不放过。6月23日,家住(青岛)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徐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有人帮帮他的表弟。徐先生说,网瘾严重的表弟变得寡言冷漠,去年他妈妈去世了,他却一滴眼泪都没掉。“他现在谁都不理,也不工作,除了上网就是睡觉,他这么年轻,这样下去就毁了,谁能帮帮他戒网瘾?”

  为凑上网费变卖家当

  提起20岁的表弟王强(化名),徐先生一脸愁容。徐先生说,表弟从初中起接触电脑,偶尔打打电子游戏,但那时候没有“瘾”,只是正常的玩电脑。“3年前,他的网瘾就比较严重了,整天泡在网吧里。”徐先生说,那个时候,表弟还在中专上学,经常逃课去上网,他好几次去学校找不到表弟,都是在网吧里找到的。

  徐先生告诉记者 ,表弟去年中专毕业,一直没正经上过班。“工作换了五六个了,干几天就不干了,除了玩网络游戏什么都不会。”据徐先生介绍,为了凑上网费 ,王强经常变卖家当,光家里的自行车就卖了3辆 ,有时候连一块铁都要拿出去卖 。“ 我姨夫工作忙,经常上夜班,管不了他,他也不听劝。”徐先生说,很多亲戚朋友都劝过他,但一点作用没有,他每天除了上网睡觉,什么也不干。

  徐先生告诉记者,6月21日上午,他去看望表弟,当时表弟正在被窝里睡大觉,把他叫醒后,无论徐先生说什么,他都不理睬,跟没看见一样。“最后我说,你这么大个人了,总不能天天这么下去,你起码得出去找个事做吧?”想不到王强竟然骂了徐先生,还说他多管闲事,这让徐先生非常难过。

  徐先生说,网瘾让王强变化很大,整个人沉默寡言,不爱与人交流,“不爱理人,也好像没了感情。”据徐先生介绍,去年,王强的母亲去世时,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掉一滴眼泪。“ 就担心他以后更加沉溺于网游,变得六亲不认。”

  曾是运动员苗子

  据徐先生介绍,王强身高1.98米,因为身高优势,打篮球的教练、划船俱乐部都找过他,希望他打篮球或者划船,但是王强都没去。“太可惜了,他本来是运动员的苗子。可他现在除了打游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也没有朋友。”

  “一上网就是十天半个月不回家,吃住都在网吧,最多的时候将近一个月不回来。”徐先生说,王强的母亲去年去世了,父亲上班又很忙,觉得这孩子可怜,他这个表哥很关心王强,但王强现在谁也不理,让他很担心。

  “希望能有人帮我表弟戒掉网瘾,或者是有什么办法让他走出网络世界,正常地生活、工作。”徐先生希望有人能救救他的表弟。(半岛都市报 记者 赵君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