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汉突发心脏病拒救治 与医、警僵持4小时离开

2011年06月24日 15: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浪汉突发心脏病拒救治与医、警僵持4小时离开
    医护人员和民警正在劝说流浪男子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是遭到拒绝。记者 任小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日下午,本报接到热线电话称,东城银座附近一流浪男子躺在地上。好心市民拨打了110和120,随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但是该男子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

  23日下午3时30分,(山东)东营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东城银座北侧一名男子像是急病发作,捂着胸口趴在地上。“这是我们今天接到的第3个求救电话,都是关于这名男子的。”急救中心的护士说。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医生和民警正在劝说一位男子。“这位患者半年前我就见过,”急救中心的孙医生说:“他是心脏病发作,才趴在地上的。”民警说:“今天下午我们已为他出警四次了,市民看到他的手提袋里有一个速效救心丸盒子,就给他买了药,让他服下。”民警和医生一直试图劝说他到医院做检查,该男子执意不去。

  下午4时许,东营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流浪男子见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后起身离开。“半个月前我们救助过他,”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人员给他买了回家的车票和食物,现在我们只能等他情绪稳定了再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救助站只能救助自愿被救助的市民,所以他们不能强制救助这位流浪男子,只能采取劝说的方式。(记者 张倩 任小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