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正定一桥栏被风刮断 官方称无质量因素(图)

2011年06月24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正定一桥栏被风刮断官方称无质量因素(图)
图为大风吹垮的桥栏已被清理,工人们在冒雨加装围挡。
图为桥栏垮塌时砸坏了人行道地面,损坏了灯光设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6月24日电(刘刚)河北省正定县建设局建筑工程监督站站长付强24日称,正定子龙大桥被风刮断的石栏应不存在施工质量因素,主要原因是在设计上重视景观考虑,而没有考虑到强风因素,设计石栏强度不够。

  23日晚,石家庄的雷雨大风致使刚建成通车不足两年的子龙大桥西侧石栏被大风吹倒近400米。24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倒掉的石栏已被连夜清理走,留下了很多石栏上摔落的石头碎块,几名工人正在冒雨加装围挡。

  付强介绍说,倒下的石栏是栏杆的第10跨到第22跨,共计长390米,桥栏材质为花岗岩,为榫卯结构,每隔两米有一个柱子靠榫头与桥体相连,榫头大概是10厘米见方,石栏是在柱子处齐根折断。由于23日晚强风荷载,造成栏杆根部榫头折断,致使桥栏垮倒。

  付强称,从技术上讲,这样的垮倒不是施工质量问题,应该是设计中考虑了美观,而对强度考虑不足。将来修复时,是要原样修复,还是更换强度高的桥栏,这些要等专家勘定后确定。

  正定子龙大桥是石家庄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970米,主桥长1200米,宽37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2.38亿元。该工程200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2天,比设计施工时间提前了164天通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