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频发游客溺亡事故 20天7人遭巨浪吞噬

2011年06月2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6月26日电 (粟桂利)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公安分局26日证实,2名外地男子25日下午在北海银滩游泳时溺水身亡。这是这个知名的滨海旅游城市进入6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游客溺亡事件。从本月5日至25日的20天内,共有7人在北海游泳时溺亡。

  6月25日下午15时许,2名外地男子在北海银滩游泳时溺水,被当值的救生员先后救捞上岸。景区卫生室工作人员随后对两人进行应急施救,但待当地医院医务人员赶到现场作进一步抢救时,2名男子已回天乏术。

  北海因拥有天生丽质的海滨浴场以及优秀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每年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前往当地度假旅游。受西南季风影响,北海海域每年这一时节均会翻起大浪和暗涌,对游泳冲浪者以及海上作业船舶造成极大威胁,游客溺亡事故时有发生。

  今年6月5日,5名外地青年在北海非游泳区大墩海海滩游泳时被巨浪卷走,其中4人溺水身亡;6月15日晚,3名大学生在北海银滩东侧的非游泳区游泳,被大浪卷向深海,导致1人遇难。

  一名服务于北海银滩景区救生队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眼下的“西南浪”是游泳大忌,就连救生员下海救人都不敢保证不被海浪冲走。溺水者被海浪卷走2至3分钟内是关键时刻,救生员需要5分钟之内赶到并将溺水者救起,否则被海浪卷着来回冲击的溺水者很容易窒息身亡。

  北海市旅游局此前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当地旅游企事业单位对涉海安全事项进行疏理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同时通过各种管道加强宣传和告知力度,警示游客勿到非游泳区和深水区游泳。旅游当局还警告说,对未按要求做好工作并引发安全事故者,将追究单位及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