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每年约有九千人强制戒毒

2011年06月2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6日电(王华 江兴夏)26日,广州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千辆自行车志愿者宣传队参与。广州市禁毒委负责人介绍,广州6间戒毒所,每年大概有8000到9000人参加强制戒毒。

  广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毒品样本展示、缉毒装备展示、缉毒犬表演、禁毒知识问答、禁毒案例图文、解答美沙酮治疗等多种方式向传播禁毒知识。

  广州市公安局公开展示了多种新型武器,如摩尔毒品探测仪、光纤窥视仪、泰瑟枪、网枪、转弯枪等。转弯枪这种可以拐角观察和设计的高技术武器已在近年开始装备中国的缉毒部门。

  展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传统的“追龙”和注射等吸毒方式,目前市面还流行用吸水烟用的壶来吸食毒品,这种被称为“冰壶”,市民要注意区分。

  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海祥介绍说,广州吸食传统毒品的人数基本不变,年龄大多是30到40岁。强制戒毒是最有效的戒毒方法,广州有6间戒毒所,每年大概有8000到9000人,外来人口占了很大比例。

  常主任介绍称,美沙酮治疗没有毒性作用、副作用小,可以在体内持续作用约32个小时,不会过度镇静,使吸毒者保持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功能,已经在广州试点两年。但美沙酮治疗只是针对传统毒品,对于冰毒、可卡因、“摇头丸”、 氯胺酮(俗称“K粉”)这样的新型毒品是没有办法的,而新型毒品对于人的大脑,心血管的伤害更大,严重会造成精神病。“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常海祥主任呼吁大家一定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今天活动现场启动了“广州禁毒微博”和“广州禁毒志愿队”起航仪式,1000辆志愿者宣传自行车到市区绿岛宣传禁毒知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