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争房产反目 同住一栋小楼姑嫂十多年形同陌路

2011年06月28日 14:57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贵阳市瑞花巷里的一栋楼房里,楼下是小姑,楼上是嫂嫂,尽管是亲戚,但十多年来她们却形同陌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就是这栋楼房。

  小姑:嫂子楼上盖违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栋小楼房前。从外观看,这是一栋破旧的三层小楼房,楼房外污水横流,房屋内面积不过50平方米。

  杨女士就是现在这栋楼房一楼的主人,她与女儿、侄儿住在一楼一套房子里。

  杨女士告诉记者,这栋房子原本只有二层楼,房子的产权属于她的父亲。在2001年以前是哥哥、嫂子刘女士一家住在这里。

  据杨女士所说,她的父亲一早就过世,哥哥在1998年也因意外过世,此后,按照母亲的意愿,是将这套房子留给侄儿小刘,但是嫂子却不愿意,要与侄儿争夺房产。一气之下,杨女士连同母亲将嫂子告上了法庭,在起诉期间,母亲也过世,去世前母亲留下遗愿将房子留给侄儿,并找来一堆亲人作证。但是到了最后,法庭判决将房子一楼留给杨女士一家及其侄儿,二楼则属于刘女士一家。

  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加盖的房子,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最严重的还是从今年起,地上开始出现大面积的裂缝,墙上也开始出现漏水,“我们怀疑会不会是地基承受不起这样的重量,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现在我们都很害怕。”

  嫂子的女儿:奶奶的遗嘱系伪造

  记者随后来到杨家嫂子刘女士家,只见到了刘女士的女儿小杨及其男友小孙。

  小杨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1982年她父亲进行改建。1984年就全部盖完。在小杨这里,姑姑杨女士的说法得到了否定。

  小杨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套当年双方打官司时的文件,在这套文件里,记者发现有一份西南政法大学司法中心的鉴定书,鉴定书上写明杨显惠口中的母亲临世前留下的遗嘱是伪遗嘱,在法官的判决书里,也同样提到这一点。

  “我们也承认因为房子是自己盖建的,有些设备的确不完善,比如漏水,我们找来防水涂料一点一点的给她们补上。”小杨说。

  记者发现在当年的判决书上的确是写明一楼属于杨女士一家及其侄儿小刘,二楼判给刘女士,但是却只字未提到三楼的判决。根据小杨所说,这套楼房是在1984年就盖好,虽然当时三楼是油毛毡,但是在1997年时,也已经盖建成了石棉瓦。而官司是从1998年才开始打,如果房屋是完全建好的,为何判决书上却通篇不提三楼的归属呢?当记者向询问时,小杨只是告诉记者她不知道,目前三楼已经抵押出去。

  居委会:三楼是不是“违建”暂无定论

  带着疑问,记者最后找到了负责瑞花巷的省工会社区。社区书记廖静告诉记者,据她所知,这套房子的确是由刘女士及其丈夫所盖,因为是自己施工,房子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也属正常。而三楼的房屋在她的印象里却是在九几年时才开始盖建,到底属不属于违章建筑,目前还暂无定论。(贵州商报 记者 李慧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