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嘉祥一地下管道施工地塌方 两工人被埋获救

2011年06月28日 15: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嘉祥一地下管道施工地塌方两工人被埋获救
图为救援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日深夜,(山东)嘉祥县一处地下管沟施工工地发生事故,施工中的沟内发生塌方,两名正在干活的工人被掩埋。嘉祥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将被埋工人救出,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6月25日晚11点50分,嘉祥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该县开发区一公路边正在施工的地下管沟发生坍塌事故,两名工人被埋,急待救援。12时许,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发生塌方事故的是一处在建地下管道施工沟,沟底距地面约15米深,一名中年妇女胸口以下被埋在一米厚的土层下,表情痛苦不断呻吟,消防官兵到场时,另一名被掩埋的中年男子已经被工友救出,刚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

  见此情况,家乡消防大队李志斌大队长立即下令对事故现场附近进行封锁,防止引发地面震荡造成二次塌陷,同时命令救援官兵立即下到沟底,先使用铁锨清理上层泥土,并用木板遮挡被埋工人附近还在不断滑落的土层,派专人与被埋工人沟通,并对其身体进行按摩。由于塌方的泥土中含有碎石,为了防止被困人员二次受伤,消防官兵主要采取徒手挖掘的方式,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理挖掘,被埋工人被成功救出,除腿部被泥土中的石头砸伤,并无大碍。

  由于施工管沟很深,且坡度较大,现场指挥员命令一名消防战士用绳索将受伤被埋的工人捆在身上,其他救援官兵从旁协助,终于将受伤工人背到地面上,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

  据现场工人介绍,当时工人正在沟底部施工,突然发生塌陷,两名工人被埋,其他工友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其中一名工人被埋较浅,工友们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治疗。消防官兵发现,施工管沟沟壁坡度很大,土质疏松,含水量较大,且没有在沟壁上进行加固,加之沟北侧的马路上车辆来往较多,造成地面震动,消防官兵估计这是造成坍塌的主因。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陈鸿儒 通讯员 董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