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坐河中撕一沓百元钞票 拒营救僵持数小时(图)

2011年06月28日 17:36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坐河中撕一沓百元钞票拒营救僵持数小时(图)
见到救援人员靠近,老人拿起砖头
撕碎的百元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一7旬老人坐在二桥黔春路一河道中,不断将手中一叠百元大钞撕碎,且拒绝他人靠近。据悉,在僵持8小时候(应为:后),一位中学生下河与老人进行沟通,并趁他不备,将他一把抱住,随后,救援者将老人抬回岸边。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二桥黔春路旁的河道(市西河上游)看见,一位年约7旬的老人坐在一通往小区的桥梁下的河道中;河水刚好没过脚背;身边还摆放着5块砖头。从此处顺流而下100米,大量被撕碎、面值均为100元的钞票沉在河床上。

  据一目击者介绍,当日上午7时许,他发现河道中漂着大量被撕碎的钞票,经寻找发现,桥下有一老人,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手中握着一叠百元钞票,正在慢慢地将钞票撕碎,撒入河中。老人撕掉差不多二十几张百元钞票,又从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拿出一沓钞票开始撕。

  由于时值雨季,上游小关湖时常开闸泄洪,恐湍急的水流会将老人冲走,为此,民警与消防官兵多次下到河中,劝老人上岸,但老人见状拿起身边的砖块,准备攻击救援者。“老人上了年纪,他抵触情绪十分严重,若强行采取措施,恐会伤及老人。”

  中午12时50分,老人已数小时没有进食,靠手捧河水饮用解渴。几位好心市民见状买来肉粽、西瓜和矿泉水,用透明塑料袋装好,一端系上绳子,从桥上缓缓放下,但老人并未接受。

  下午3时,贵阳第三中学学生蒋明吉下到河中,与老人沟通,并不断蹲下缓慢前行;此时,另有两名群众也下到河中。随后,蒋趁老人不备将他一把抱住,另两位群众也赶来将老人抬上河岸。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市精神病院进行精神鉴定。(李江 祖刚 49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