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大学9旬夫妻拿20万积蓄作生日礼物献给党

2011年06月30日 05: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我们非常庆幸,能在余年中逢到我们伟大的党成立九十周年大庆。我们除了在内心永远铭记着党的教导外,把一点积蓄奉献给党,以此表达我们对敬爱的党和革命先烈的一点敬意。”在昨天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一封特殊的信感动了南大所有师生。年近九旬的戈平和方培真夫妇,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向党献上了一份生日礼物将20万元积蓄作为特殊党费上交。

  记者了解到,戈平是南大原党委副书记,年近90的戈平夫妇生活并不宽裕。戈老患有严重的肺气肿,长期吸氧,不能说话,但他时刻牵挂着国家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事业。

  据戈平的女儿徐正萌回忆,父亲在1942年加入新四军,投身抗日救亡。母亲受先进思潮影响,在上海从事地下党工作,两人在苏北根据地相识相爱,共同投身革命事业。解放后,两人在教育岗位上奋斗了近三十年。

  由于二老行动不便,徐正萌代表二老来到了大会现场,念出了两位老人通过书信表达的心声:“我们在青年时代就跟随着党,一生很平常,没有立过什么功,对党的事业贡献太少,非常惭愧!”

 (齐琦 印国 甜子 张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