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榕树根见缝插针撑破水管 南宁全城供水受影响

2011年06月30日 17: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榕树根见缝插针撑破水管南宁全城供水受影响
6月28日晚11时许,一名工人在焊接爆裂的水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这里停水了”、“我们小区没有水”、“我们这段路停水一天了”……6月28日,南宁市多个城区的居民反映家中无水可用,生活非常不便。原来,导致这一切的源头在这里——6月27日晚,南宁市大学路一根内径1.4米的最大供水管爆裂,致使水压较低,南宁市部分高层住户用水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连夜抢修,6月29日凌晨3时供水恢复正常。

  多处停水

  6月28日下午,南宁市又下起了雨。窗外雨水哗啦啦,窗内水龙头不滴答,这让南宁市火炬路的居民王女士很不爽。王女士住在金达花园五楼,当天下午2时许,她发现停水后,就去问小区有关人员,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为何停水了。突然停水让王女士不解:“怎么说停水就停水了呢?以往停水都是有通知的。”

  与王女士有类似遭遇的是南宁市明秀东路一带的居民。从6月27日晚,明秀东路部分居民家中就开始停水,或者是断断续续供水,这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同样地,这部分居民没有看到停水通知,也不清楚为何停水。

  至6月28日晚,反映家中无水可用的居民越来越多。当晚,大学路、民族大道、望州路、南梧路、桃源路、园湖路、东葛路等不同路段都有居民反映家中停水。

  水压不够

  6月28日晚,记者在百度贴吧南宁吧、南宁本地论坛等多个网站看到,众多网友称家中停水。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家中没有停水。一名家住白沙大道的网友写道:“白沙大道无压力,水流哗哗响。”对此,有网友跟帖表示不解:“教育路与白沙大道一桥之隔,为何教育路居民却没有水用?”

  记者了解到,居民家中停水并未“整齐划一”,即便在同一个小区、同一个路段,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无水可用,而楼层较低的居民则用水无忧。在大学路时代天骄小区,20楼一名住户称,当晚7时许发现停水,到了当晚9时许,14楼突然停水,而较低楼层的居民则没有停水。其他一些小区也出现类似情况。

  “主要是水压不够,导致高层住户居民家中无水。”时代天骄小区一名居民称,他打电话问了相关部门,对方称,有一个地方的水管爆裂了,正在抢修,使得水压较低。

  树根惹祸

  在网上,关于何处水管爆裂的问题,众说纷纭,有的说是教育路,有的说是东葛路。其实,真正的位置在大学路。6月28日晚11时许,记者来到大学路瑞士花园小区前的爆管现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多辆工程车停在附近,多名工人有的光着膀子,有的穿着雨衣正在抢修,现场俨然一个小工地。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6月27日晚,有人发现这里有水从地下冒出,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一根供水管的接口处出现问题,导致自来水外流。至于水管爆裂的原因,技术人员经过仔细勘查发现,竟然是榕树发达的根系。

  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根水泥制供水管周边有不少榕树,榕树的根系很发达,生命力很强,一些根见缝插针,进入到水管细小的缝隙中,时间久了,导致水管有裂缝,“另外,水管里水的压力很大,有缝就向外射出,结果撑破了水管”。

  连夜抢修

  爆裂的水管内径1.4米,是南宁市最大的一根供水主干管。“这根水管是直接从陈村水厂送出来的城市供水管。”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管呈环状布局,其中一节停水不会造成供水停止,但会使总供水量减少,也就使得水压变低,供水难以“更上一层楼”,“整个南宁市的水压都受到了影响”。

  据介绍,6月27日晚9时许,工作人员开始抢修,开挖一个约100立方米的作业空间,连夜奋战。6月28日下午,接连下了两个小时的暴雨,施工现场发生塌方,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一名抢修人员说:“那两个小时的暴雨,使得我们要多抢修5个小时。”

  共有30多名工人参与了抢修。抢修人员在出现问题的水管接口处扣上了一个钢制管箍并进行焊接,然后用水泥封闭,再进行加固。6月29日凌晨3时,供水恢复正常。(南国早报 程浩楠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