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中山纪念堂展卖电动车被叫停

2011年06月3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6月30日电 (朱文 余昊泽)在海口市文物局、文体局介入调查下,海口中山纪念堂被改造成展销厅的装修工程30日被叫停,广告牌也被拆除。

  海口“中山纪念堂”变身电动车卖场的消息近日引起社会关注。有报道称,85岁“高龄”的中山纪念堂将被用作电动车展销大厅,而“海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电影放映基地”早已名存实亡。

  海口市文物局表示,海口中山纪念堂属于文物范畴,已经过第三次文物普查并上报国家文物局,“中山纪念堂属于不可移动文物,我们今年正准备将其列为海口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改变文物用途必须向文物主管单位上报,该局已经要求相关单位暂停改造中山纪念堂。

  海口中山纪念堂位于海口文明西路北侧,与海口骑楼老街相邻。“那时候就像海口的‘地标’,说起中山纪念堂,海口无人不知。”居住在文明西路的张大爷说。

  海口市2005年将中山纪念堂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电影放映基地”租给海南省电影公司,租期至2020年。

  “当时签合同的时候,海口市文物局也没说这是文物保护单位,之前这里是‘老爸茶店’。”该基地负责人廖经理说:“2009年以来,基地观影人数由原来的每年至少20万人次下跌到4万人次,2010年仅1.2万人次,2011年至今一个人都没有。”

  海口市政协委员、民革海口市委员会委员罗家善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我已三次在海口市‘两会’上提建议重建中山纪念堂。”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