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运货火车车厢脱轨 墨镜男子阻采访称是应急演练

2011年07月01日 09:3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东郊张家坡村内的一条货运铁道上,一节车厢突然出轨,斜靠在铁道边的围墙上,幸无人员受伤。在现场,有人试图阻挠记者的正常采访,称是在进行应急演练。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张家坡村时,这节长20多米的火车车厢,刚刚由两辆吊车“扶正”,回到了轨道上。几名工人拿着工具,围绕车厢四周仔细检查。

  目击者王师傅说,早上8时左右,他听到动静,出门一看,一节火车头在铁道上停着,而它身后的一节车厢已经脱轨侧翻,斜靠在铁道东侧的围墙上。幸好当时四周没有人,无人受伤。目击者说车厢出轨原因可能系火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触到了铁轨上的异物。

  见记者要拍照,现场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拉住摄影记者试图阻挠采访。他对记者称,“这只是在演练,没啥事。”既然是演练,为何不让拍照?演练的项目内容是什么?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演练?当被问及这些问题时,这名男子闪烁其辞,说是在利用废弃的铁皮车厢进行应急演练,车厢内是空的。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这名男子一边打手机,一边疾步离开现场,几分钟后便不见了踪影。

  12时40分左右,脱轨车厢在火车头的牵引下,自北向南缓缓驶离。附近村民反映,这段铁道是东郊一家企业的货运专用道,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以前没有出过事故。

  “有时候,拉货的火车车厢要有十几节长。幸好今天早上火车头只拉了一节车厢。要是拉的货多,或者围墙旁刚好站着人,那可不得了。”村民张先生说。 (记者 高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