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全心照料150条流浪狗 盼更多好心人加入

2011年07月01日 09: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家住洪山长江社区的胡汉姣喊上10个老兄妹,冒雨赶到新洲,探望150条流浪狗的“狗爸”李宗文。

  5年前,55岁的李宗文妻子因病去世,他从枣阳来武汉工地做厨师。期间,他收养了第一条流浪狗,从此把照顾被抛弃的狗儿当成了使命。5年里,“狗孩子”越来越多,他就随着狗儿居无定所,从白沙洲到南湖,又从堤角搬到东湖落雁岛。

  由于狗吠声和刺鼻的气味,李宗文屡屡被邻居投诉。本报也曾报道老李的窘困。此后,新洲仓埠海帆园林的袁老板热心为他提供饲养场地,捐建狗窝;志愿者们组建了“流浪狗救助站”;还有义工每周赶到新洲帮忙。

  李师傅靠着每月不足千元的工资,难以维系养狗的开销。他每天凌晨5点起床,张罗“狗孩子”一天的生活,不停地打扫卫生,防止狗儿打架……

  昨天,11位老人自己凑钱,给狗儿们送去大米、火腿肠等“美食”,还有过冬的衣物。“李师傅说,这些东西够狗儿四五天的口粮了。但看到这么多小狗瘦骨嶙峋,我们还是希望更多好心人也能帮它们一把。” (记者 刘元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