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厂房发生大火 此前已多次发生小火

2011年07月01日 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日)上午5时22分许,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一厂房发生火灾,由于该厂房内存有机油桶,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让人吃惊的是,该厂房此前经常发生小火灾却未引起厂主注意,以致酿成大火

  据了解,着火部位是该厂房内一台生产机器,厂房内还存放着许多个机油铁桶,机器和机油铁桶此时被大火烘烤着,不停发出砰砰的响声。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着火物质就是机器发动所需的机油,属于易燃品,燃烧后产生大量黑烟,使火场能见度大大下降,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及大的困难。

  指挥员立即下令采用泡沫覆盖机油,并组织灭火小组对厂内四周进行冷却以及隔离扫射,以免燃烧的机油蔓延导致更大面积的燃烧;救援小组随即展开搜索,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警戒小组维持火场周边警戒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出。等到火势稍小后,内攻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冒险冲进火场内部灭火。由于燃烧产生的浓烟一时无法排出,内攻小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车间内一点一点向火点挺进,同时打开窗户进行排烟。5时48分许,火势得到控制。可是,厂房内堆积的机油铁桶内部依然在燃烧,消防人员只能将铁桶逐个扑灭冷却,进行全面清理。直到上午6时05分,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事后,据该厂房老板得知,厂房机油着火已经数次了,只是之前都是可以控制的,所以也就没太多注意,而且今天还把生产量加大,想不到会酿成这么大的事故,刚开始还自救过,可是火灾扩散得很快,这才报警。(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 通讯员姚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