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太习武30年从未生病 老来孤独想带徒弟

2011年07月01日 14:0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什么刀枪我都耍得有模有样”周杰伦《双截棍》里这句歌词是对家住长沙县山水茗园小区的廖素玉老人的真实写照。这位85岁的老人30年来每天坚持练习武术,风雨不歇,邻居说:“每天早上,她成了小区的一道风景。”

  自学成材,习武30年

  “刚开始接触武术的人,要练好基本步行,可以通过五步拳来练习,把弓、马、扑、虚、歇五种基本步型练扎实、稳健。对日后无论从事竞技武术还是传统武术方面都会有极大的帮助。”一见到廖素玉老人,她就向记者介绍起练武之道来。

  廖素玉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曾在公安局工作过,退休后闲得不习惯,就找了一些武术方面的书籍自学自练起来。邻居罗女士告诉记者,廖素玉老人“是有真功夫的”,30年练武术,会拳法,会剑术,会刀,会太极,有十几种技艺,“有一身精铜铁骨了。”

  身心受益,八旬从未生病

  廖素玉老人坚持每天早上5时起床,洗完脸就带着兵器和水,到小区广场练习两小时。晚上九点钟就睡,睡前会练习两个小时舞蹈。有时候半夜醒来,也会坐在床上打坐半小时然后再继续睡觉。她说,睡前稍作活动特别有助于睡眠。

  老人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几乎没生过病。她说,虽然自己年过八旬,但眼不花、耳不背,血糖、血脂、血压等各项指标都正常,她觉得自己的健康得益于每天练武术。“这一方面是爱好,另一方面身体好了,也给子女减轻负担。”

  老来孤独,想带徒弟

  老人说,30年来,她风雨无阻,每天早上、晚上都到户外练习。可是她却感觉很孤独,武术的知音越来越少,这门艺术在自己手中变得寂寞了。可是老人却有个梦想:“我就想有人来和我练练武,一来做个伴,有个对手,二来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武术对身心的好处。” (周鏖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