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汽修技师热衷发明30年 获10项专利87个待研项目

2011年07月01日 14:5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修技师热衷发明30年获10项专利87个待研项目
田安和他的发明。李成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年申请10项专利,87个发明项目等待研发;为筹集研发费用,58岁老人要低价转让手中部分专利

  四平市民田安,热爱发明30余载,手中持有专利10项,待研发项目87项。但是,现在田安却因为资金的问题,停止了在发明道路上前行的脚步。6月30日,记者见到了田安,他想借助本报转让手中的专利技术,以便筹集资金,继续其他87个发明项目的研发。

  欲罢不能就爱发明

  今年58岁的田安,生于安徽,长于河南。1975年,他当兵服役于四平市某机械化团,是位汽车修理技师。

  “我当兵的时候,就爱琢磨一些小发明,当时物质条件还比较匮乏。我为了让部队里的牲畜在少吃饲料的情况下还能多长肉,就自己研制了一种‘糖化饲料’。”田安说。这项发明不仅让他在部队荣立了个人三等功,更重要的是这次奖励也给了他继续发明创造下去的动力。

  1983年转业后,田安留在了四平市发展。最初,田安给人开过大货车,因为人老实、车技好,还精通汽车修理常识,老板一直很赏识他。后来,他自己也经营过汽车修理部。可是,田安一直痴迷于发明研究,只要赚到钱就立马投入到发明研究中。

  “这些年来,为了搞发明,我已经花费了将近15万元,赚点儿花点儿,转业这些年,基本上啥也没剩下。”田安说。尽管家人百般反对,但还是没有阻止田安继续钻研的决心。

  困难挡不住前行路

  田安告诉记者,在他发明的道路上,曾发生过无数令他难忘与愤慨的事情。“记得有一年冬天,我为了个发明急需一种原材料,但是当时吉林根本就没有,我还特意去了趟沈阳,最后在哈尔滨才找到。”田安回忆说。

  “还有一次,我满心欢喜地带着自己新发明的‘汽动千斤顶’去苏州找市场。可是到了苏州后,还被个骗子给骗了。后来我上网一查,发现骗子竟然把我的发明改了个名字,还申请专利投入生产了。”田安说。

  10项专利因资金面临困境

  至此,田安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有了申请专利的念头。现在田安已经获得了10个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申请之前,我也不知道还需要交那么多项费用。现在,我每年要交的管理费就高达一万多元。”田安说。

  “如今我连搞发明的钱都没有,还拿啥交管理费?”田安介绍说,现在因为资金的问题,他的专利已经有3项过期了,还有两项即将3过期。“知识产权局说,如果不交费,就代表自动放弃权利,允许别人随意使用。”田安说。

  “我真不想放弃,因为这是我自退伍开始30年的探索与发现,我不想因为钱的问题就白白拱手让人。”还是因为资金的问题,田安手上还有87项发明等待研发。这些发明理论已经形成,但是还没有付诸试验。

  小小发明 实用价值大

  在采访过程中,田安向记者展示了他带来的部分发明:新型轮胎快速充气装置、轮胎多用快速充气装置、应急多用插头式充电器等。他还当场演示了“充电器”的使用方法,不用固定电源,不受季节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对手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应急充电。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单位或个人对我的发明有兴趣,好让这些发明尽早地转化成生产力,从而服务社会。因为今年我都快60了,真不想把发明带进坟墓。”田安激动地说。

  若您对田安的专利发明有兴趣,可拨打本报热线89866777,帮他走出困境。(记者 孙建德 实习生 刘寅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