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悉心照顾瘫痪妻子8年 老两口32载诠释幸福

2011年07月01日 15:3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7岁的闫宏路和53岁的王爱莲32年前喜结良缘,从此开始了他们家庭生活。8年前,妻子王爱莲不幸患上了脑溢血,从此瘫痪在床不会说话。为了让妻子早日康复,闫宏路8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王爱莲,喂饭、擦身子、唱歌、讲故事……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医生诊断很可能成为植物人的王爱莲在丈夫的精心照顾下不仅能开口说话,还能在丈夫的搀扶下慢慢走路了。6月29日傍晚,记者在青城公园遇见了相濡以沫的老两口。

  只见在丈夫的搀扶下,王爱莲向前一步步挪动着,时儿还一起一蹲锻炼身体。尽管老人的步子有些艰难,可是两位老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在离老人不远的地方,记者看到一辆轮椅,猜想一定是丈夫特意推着妻子来到公园锻炼身体的。

  在老人休息的空当,闫宏路与记者攀谈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乌海,在我市生活已经一年多了。说起老伴儿王爱莲的病情,闫宏路的话匣子打开了,他告诉记者8年前的一天下午,妻子突然倒在地上,嘴角抽动、小腿抖动……后来他将妻子送到了医院,得知妻子患上了脑溢血。当时医生诊断称,他的妻子很可能变成植物人。得知这个消息闫宏路如被雷劈,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全力照顾妻子,一定要让妻子站起来。那一年,她妻子才45岁。

  “离开医院后,我带着妻子回到家中养病,那时候妻子已经不会说话,整日卧病在床,为了让她早日康复,我将全部精力投入了照顾妻子中。”采访中吐字不清的王爱莲断断续续告诉记者,丈夫每天守在她身边,帮她按摩、给她喂饭、熬药,还经常帮她清理卫生,讲故事给她听。那个时候,自己虽然不会说话,可是心里非常明白丈夫的艰辛。闫宏路说,看到妻子不会说话,他想尽一切办法逗妻子开心。为了让妻子“笑”,每天他都要挠妻子的脚心,让她恢复知觉;每天给妻子唱歌,让妻子在病床上有个好心情……慢慢的,王爱莲有一天突然说话了,虽然吐字不清,但是她终于可以说话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王爱莲可以坐起来,并可以下床挪动了,面对这个奇迹全家人喜极而泣。

  “人这一辈子不容易,患难时更能体现夫妻的真情。”采访中闫宏路说。他介绍,自己与妻子结婚32年,没有打过一次架,妻子曾经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妻子患病后,他整日照顾妻子,让他觉得自己仍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说到这里,闫宏路乐呵呵地笑了。

  闫宏路还告诉记者,人这一生虽然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可是只要乐观对待,就能挺过去并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他说,女儿在这座城市生活,他们老两口一年前投奔女儿,老两口每天没事儿就出来溜达,不仅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观赏美丽风景。

  休息了一段时间,闫宏路拉起王爱莲的手,继续在公园内一步一步慢慢前行,两人的脸上依然满是幸福的笑容……(记者 祁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