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健壮小伙12楼坠下奇迹生还 或因工地软泥缓冲

2011年07月01日 18: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健壮小伙12楼坠下奇迹生还或因工地软泥缓冲
漫画:王小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日上午,来自河南的小伙李明(化名)在莱山区某建筑工地施工时,不小心从12楼坠下,造成多处重伤,当场休克昏迷。30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市光华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明,因及时抢救,他奇迹生还,并度过了危险期。

  脚下踩空从12楼坠下 肾、肝、脾全破了

  30日,记者在烟台市光华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明,此时的他看起来,有了几分精神,并能够少量饮食。由于在坠落过程中,脑部受到轻微震荡,对于事故发生的经过,自己是怎么跌落的,李明脑子里一片空白。“想不起来了。”李明皱着眉头说,醒来时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并且身上一阵阵的痛。

  据李明的工友介绍,27日早晨8点钟左右,李明正在12楼的脚手架上干活。由于刚下过雨,李明的脚下有点滑,在移动前行时,不小心踩空,从12楼摔了下来。当场意识不清,处于半昏迷状态。

  烟台市光华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协瑶介绍说,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处于休克昏迷状态,血压处于极低状态。除了四肢多处骨折、脱臼外,患者的腹部摸起来非常紧绷硬实,就像木板一样。经过检查发现患者的肾、肝、脾等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破裂,胸腔出血严重,十二指肠也受到一定挫伤。医院马上对患者进行了肾、脾的切除手术,并对肝脏进行修补。由于患者失血严重,医院还四次从血站紧急调血,共为他输血4000毫升。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患者终于脱离危险。

  背部先着地 积水和软泥起了缓冲作用

  “从12楼高达40多米的空中坠落,仍然能够生还,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烟台市光华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协瑶介绍说,从医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谈起李明奇迹生还的原因,宋协瑶说,这和李明着地的姿势有很大关系。李明坠地时,他的脊背先着地,由于高空中的各种压力,所以造成四肢多处骨折。“如果当时是头着地,生还的几率就没有了。”

  “在坠落过程中,好在患者没有受到其它障碍物的阻挡,从而避免了更多的损伤。”据光华医院到现场接诊的一位医生介绍,李明除了脊梁处有些擦伤,四肢多处骨折外,从外表看没有什么严重的皮外伤。“另外,工地上的地面为泥土地,加之雨后地面有很多积水,这些对李明坠地时身体都有一定缓冲作用,减轻了他的伤势。”

  据了解,李明今年26岁,平时身体健壮。“年轻人身体素质比较好,如果换做老人,可能就不会这么幸运了。”接诊医生说,这和医院的及时抢救、血站的充足供血也有很大关系。

  来烟工作不到一周 完全康复得在两个月后

  在病房内,记者还见到了李明的姐姐。李明出事后,她专门从外地赶来。“前段时间,他跟着我在扬州工作,刚来烟台不到一周就发生了事故。”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弟弟,李明的姐姐心疼地说,好在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了弟弟的性命。另外,李明所在工地的负责人对此也很负责,每天都来探望李明的病情。

  据烟台市光华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协瑶介绍,李明目前的恢复状态不错,但后续还需要一些小手术,预计完全康复得在两个月之后。“弟弟出这次事故,远在河南的家人都不知道,因为父母年纪比较大,平时身体也不好,恐怕他们担心。”李明的姐姐说。(记者 秦雪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