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前妻跳河前夫施救被困 的哥巧用车锁将其救出(图)

2011年07月01日 18: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妻跳河前夫施救被困的哥巧用车锁将其救出(图)
在事发地,庄绪亮给记者讲述救人经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刚刚办理了离婚,一女子跳进河里欲轻生,前夫下水救人,因河岸太高二人被困水中,好心的哥灵机一动,用车锁将二人从河里救了上来。

  6月30日,出租司机刘庆节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当天上午,他驾车行驶到市区通达路与涑河北街交会处时,看到一位出租车司机,将落水的一男一女从河里救了上来,他记住了救人的哥的车牌号,为“鲁QT2058”。

  根据刘庆节提供的车牌号,记者找到了救人的的哥庄绪亮,他今年只有23岁,驾驶出租车不到半年的时间。

  庄绪亮告诉记者,掉进河里的一男一女是他的乘客。6月30日上午10点30份左右,二人在兰山区民政局门口上车。在车上,他听到两人在讨论离婚的事是否要告诉家人,并发生了争执。

  “行驶到涑河北街与通达路交会处时,女的说要下车,开始我没停车,可是女的突然把车门打开,说再不停车她就要跳下去,我连忙将车靠路边停下。”庄绪亮说,女子下车后,男子付了车费,也跟随下车。

  刚要驾车离开,庄绪亮就看见女子穿过马路向河边跑去。“那女的翻过护栏便跳进河里,男的紧接着跳进河里救人。”庄绪亮说,看到二人都跳进河里,他赶紧下车想去救人。

  “我本想跳下去救人,跑过去时发现男的已经把女的拖到了岸边,靠在一根水泥柱上,暂时没有危险了,可是河堤加上护栏有两米高,二人根本上不来。”庄绪亮说,他想把二人拉上来,可是连他们的手都够不到。

  庄绪亮跑到车里,想找工具把两人拉上来,这时他发现车锁伸展开的长度,差不多可以够到他们。“他们跳下去的地方是河岸观景台,没有可借助的力量爬上岸,我让他们抓住车锁,向西移动了20多米,到有石头的河堤旁,先把女子拉上岸。”庄绪亮说,因为男的体重太重,单凭自己的力量拉不上来,他赶紧跑到路边,找了两位路人帮忙,这才起把男子拉上岸。

  把人救上来后,二人又乘坐庄绪亮的车回家,他们本想对庄绪亮表示感谢,被庄绪亮谢绝了。(记者 李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