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乘客遭公交车门夹住拖行后跳车逃生

2011年07月01日 19:2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客董女士下车时被车门夹住,公交却继续拖行,董女士被迫跳车逃生;而车上的丈夫吕先生与司机为此相互殴打入院。6月30日,当事人董女士报料称其夫妇二人受到公交司机野蛮对待;而公交公司则回应“以规章办事”。到底孰是孰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乘客诉说:

  被夹拖行 跳车逃生

  6月30日上午10时许,白云区人民医院,吕先生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床边的病历上写着“头颈脑外伤”。妻子董女士守在床边,向记者诉说着事件。

  董女士介绍,6月29日下午6时左右,她和丈夫一起从小北站乘坐219路公交车下班回家。当车到梅园新站时,董女士准备下车。“车其实是在离站台约40米的地方停下的。司机打开车门后,前面有四五个乘客下去了,我要下车时,车门突然关了,我被夹在车门中间,身体三分之二露在车门外。但司机并没停车,拖着我走了40米”。

  董女士介绍,当时公交车旁边还有一辆白色面包车,两车相距一尺。最后,董女士被迫跳车逃生。

  吕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老婆被夹,他马上叫司机停车。“突然老婆不见了,我更是着急。看见司机又挂挡想跑,也不管别人的死活,我气愤地打了他一巴掌。”吕先生说,司机将车开了15米左右后停下,起身冲到车中间,对他一阵拳打脚踢。幸好车上乘客上前劝止了。

  于是双方报警处理。7时许,警方赶到,8时左右,吕先生被送进医院。“可公交车公司却没工作人员现身,医药费全是自己垫付的。”吕先生愤然。

  公交车公司回应:

  事发突然 纯属自卫

  然而,219路车所属的三汽公司发来的书面说明,则与乘客夫妇的诉说不同。

  据该书面说明介绍,219线行至梅园新村站入站下客,下客后司机关门起步。这时有乘客突然趁车门未关闭就匆忙下车,跟着有乘客说有人被夹到手,司机听见后马上开门,让乘客下车并继续开车。而当时车上另一乘客不由分说,就跑到驾驶室对司机拳打脚踢。司机只好紧急靠边停车解释,继而发生肢体冲突。最后司机报警,警察到场带走当事人进行调查处理。

  “是对方先动手的。我们的司机才会自卫,司机也受伤了;而乘客的手是打在铁管上打伤的。”三汽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说,当事司机目前正在南方医院治疗。

  刘先生称,由于事发突然,司机反应不及,关门夹到乘客,纯属意外,如果造成乘客受伤,双方可进行沟通,公司将会作出合理的赔偿,希望乘客体谅。但乘客动手打司机的行为,特别是在车辆营运过程中非常危险,如后果严重,还将会以危害公共安全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刘先生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为准,到时将会依法处理。三汽公司呼吁乘客和司机相互尊重,遇事可通过其他合理途径解决,避免暴力伤人事件发生。(记者江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