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故意开车堵小区大门3.5小时 业主要砸车打人

2011年07月07日 09:4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一名男子驾车到南岸四公里溯源阁小区拜访朋友时,将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保安在车上贴出提醒告示后,竟将司机激怒,他随即将轿车横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长达3个半小时。后来现场一些围观小朋友认出,该男子竟是他们学校的体育老师。这时,嚣张的司机才被迫道歉。

  车停消防通道上

  保安贴告示提醒

  管理溯源阁小区的竞地物业公司保安队长李波告诉记者,前日下午1点左右,一辆牌照为渝ARR818的红色本田轿车开进了小区。“开车的是一名三十来岁、身体很壮硕的外来男子。”李波说,见男子将车停到4栋居民楼下的消防通道上,他们立即上前劝阻。谁料,该男子根本不理会,自顾自地上楼去了。

  无奈,保安们只有按照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提出的要求,在其轿车前后挡风玻璃上,贴了两张“敬请你不要把车停于此”的告示。

  开车先拦小区出口

  后将出入口全堵了

  当日下午5点20分,该男子下楼,看到自己车上贴的告示,气得不得了,随后要求保安将车上的告示清除。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警示,又没有其他要罚款的要求,你自己扯掉就是了。”李波说,谁料该男子根本不理会他们的解释,竟直接将车停到了小区车行道出口。随后,该男子下车锁了车门,自己下车站在一旁。

  据了解,小区只有唯一一条车行道,出入口也只有一个。男子这一堵,小区居民的车根本出去不了。很快,出口一侧的道路就瘫痪了。随后,保安们拨打了110报警。同时,他们采取在进口单向放行的办法,来疏导业主的汽车。

  李波说,不久,南坪镇派出所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缓缓将车退了出来。可过了不久,小区里走来一位女士,与男子嘀咕几句后,男子竟再次上车,将车直接横着停到了小区的出入口上。这下,进出小区的通道完全被封死了。

  业主发怒要砸车打人

  经劝说男子挪车让道

  李波告诉记者,从前日晚7点30分左右开始,小区的交通便完全陷入瘫痪,不但小区里的车排起近200米的车龙出不去;就连小区外的青龙路上准备进来的车辆,也排起了长龙。最终,男子横车挡路的行为,让小区内和青龙路的交通陷入瘫痪。

  当晚8点50分,对该男子行为不满的业主越聚越多。200多人将这辆红色本田围得水泄不通,有人怒喊要砸车,有的人则喊着要教训该男子。

  眼看事情不妙,小区业委会的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不久,南坪镇派出所所长和增援民警也赶了过来。在相关人员的劝说下,前晚8点50分许,该男子让出了车道后,交通才得以恢复。

  小朋友认出他是老师

  男子才被迫道歉

  从前日下午5点20分到晚上8点50分,男子堵塞小区进出口长达3个半小时。想到这,业主们越来越气愤,他们不准男子离开,将其围在中间要求道歉。

  “这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吗?”有很多住在小区里的小朋友也赶到现场围观。他们一眼认出,这名堵路的男子,竟是他们学校的体育老师。

  “没想到竟然还是个教师。”“你是怎么给孩子们当榜样的?”……听到孩子们的话,现场的大人们更是气愤,他们有人喊着要打电话到教委投诉,有人则说要向学校告状。

  保安队长李波说,在群情激奋下,男子最终承认自己姓潘,确实在附近的江南小学当体育老师。迫于压力,当晚9点05分,潘某才向现场业主们道歉:“对不起,下不为例。”

  昨日,小区业委会李副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只有这一条车行道,为此他们召开业委会后,专门用黄线划出消防通道,为的就是在有紧急情况时,消防车、救护车能顺利通过。而潘某当时占道停车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小区规定。当晚9点05分,男子在道歉后才得以驾车离开小区。

  经查,这辆渝ARR818的红色本田轿车,车主是一名三十来岁的王姓女士。

  各方说法

  学校:纯属个人行为

  昨日,记者与江南小学取得了联系。该校德育办公室梁老师说,他们学校确实有一名潘姓体育老师。不过由于学校在7月1日就放假了,学校对开车堵路的事还不知情,他们至今也没办法联系上他。因此,也无法确认开车堵路的人就是潘老师。

  梁老师表示,不管这人是不是学校的老师,都纯属当事人的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专家:当事老师应反省

  “作为一名老师,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学生认出,确实十分尴尬,但受影响最大的,却是那些小朋友们。”英国东伦敦大学心理硕士、儿童心理专家陈志林说,小学生的认知观还没有成型,他们普遍对老师有一种盲目崇拜。而在这件事情上,这名男老师却把错误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传递给了孩子。

  陈志林建议,通过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教育,一定要让孩子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而作为当事人的那名老师,则应进行自我反省,看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老师的标准。(重庆商报  王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