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岁脑瘫女孩被弃竹篓里 民警代签病危通知书(图)

2011年07月07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岁脑瘫女孩被弃竹篓里民警代签病危通知书(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巡警发现女孩并带往派出所,经过医院救治,她的病情已趋于稳定

  近日,在省医院城东病区,医生护士用“1号床”“小乖乖”称呼一个约2岁的小病人。

  她是一名脑瘫女宝宝。7月3日深夜,在成都成华区建材路被发现坐在一个竹篓里,奄奄一息。110、120、派出所、医院,经过一系列传递、救治,她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知名字护士叫她“小乖乖”

  昨日下午,在省医院城东病区儿科病房1号床,护士陈程正在给一个小女孩喂牛奶。这个女孩就是7月3日深夜,被110巡警在成华区建材路一个竹篓里发现的。经过2天救治,女孩的各项生命体征已基本平稳。

  由于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信息,女孩的腕带上写着“无名氏”。医生、护士叫她“1号床”。在病床前逗她时,就叫“小乖乖”。

  巡警发现女孩病得不轻送医院

  7月3日深夜11点过,110巡警将一个竹篓装着的小女孩送到成华区保和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松当晚值夜班。

  “巡警是在建材路的成华区西部市场发现她的。我一看,这娃娃四肢僵直,两眼发呆,口吐白沫,身上又青又紫。”陈松说,看孩子病得不轻,他拨打了120。

  在这个竹篓里,有一个奶瓶、一袋玉米粉、一包感冒药。没有任何证明女孩身份信息的物件。

  10多分钟后,省医院城东病区的救护车赶到派出所。“她呼吸很快,四肢冰凉,双下肢还在抽搐。”随车前往的儿科急诊医生聂睿立即将小女孩身体放平,戴上吸氧机,装上心电监护往医院送。

  没有家属民警代签病危通知书

  “戴上吸氧机后,她的病情渐渐好转。初步考虑患有肺部支气管炎。”聂睿说,一路上通过吸痰等措施,抵达医院时女孩已缓解了很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下病危通知书需要家属签字,但女孩的父母是谁都不知道。

  医务人员与随同前来的派出所民警商量后,民警陈松站了出来,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抢救孩子要紧,没咋犹豫。”陈松说,回到派出所后将这一情况作了说明,所里的领导也很支持。

  女孩被送到了儿科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抢救。同时,医生发现,这个不幸的孩子患有脑瘫。

  女孩患脑瘫4名护士轮班守护

  “四五个小时后,她呼吸急促的状况得到缓解。主要的治疗是控制肺部感染。”儿科主治医生梁镔说,治疗期间,“1号床”就没出过监护室,也没称过体重。据目测,应该有13公斤,可能2岁左右。有4名护士轮班守在病床前护理,每8小时轮一次。

  仍无父母消息女孩病情已趋稳定

  省医院城东病区院长窦科表示,目前“1号床”病情已趋于稳定,大约1周后即可出院,如果那时父母再不现身,女孩很可能会被送往福利院。

  保和派出所称,目前已派出片区民警在周边展开摸排,但依然没有小女孩父母的消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