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推瘫痪丈夫走14小时到杭州游西湖 称以为挺近

2011年07月07日 11: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推瘫痪丈夫走14小时到杭州游西湖称以为挺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在余杭良渚西谢村挨户打听,最后在好心的药店员工帮助下——

  看西湖的浪漫夫妻,找到了

  费时两天,他们从良渚到西湖走了个来回,其间在湖边亭子里坐了一晚

  婚后7天,丈夫重伤截瘫,七年来全靠妻子悉心照顾

  烈日下,妻子徒步从余杭良渚一路推着坐轮椅的丈夫走了14小时,只为两人一起看看西湖。夫妻俩的甜蜜背影,被本报好摄之友“一鸣不惊”捕捉了下来。

  昨天,本报刊登了西湖边这对夫妻的故事后,引起了读者的热切关注。

  有人怀疑故事的真实性:在这样的高温下从良渚走到西湖边,可能吗?更多的人被他们的深厚感情感动了;还有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想要资助二人。

  这对夫妻究竟在哪?昨天,本报记者赶到余杭良渚,挨家挨户问遍了良渚西谢村的居民,并联系了良渚镇西谢村的派出所和村委会,终于找到了这对初来乍到的陕西夫妻——李长宏和王婉宛。

  全村发动,终于找到恩爱夫妻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良渚镇西谢村。拿着长宏和婉宛在西湖边的照片,向村委会及派出所民警打听。没有结果。

  接着,又寻遍了西谢村主干道的每一家大小店面。

  香掉牙酥饼的老板张先生说:“前几天早上我看见过这个坐轮椅的男人。”

  金色大药房、益万家药房都说见过这对夫妻:前几天他们来买过一些药品,“因为那个男的坐在轮椅上,所以有印象”。

  记者给药店留了电话,希望店员再碰到他们时能给我们来个电话。

  一直找到傍晚6点半,天色渐黑。难道又会无功而返?

  就在记者准备返回的时候,金色大药房的电话来了!“你要找的婉宛现在就在我们这儿,她来给她老公买退烧药。”

  这对恩爱夫妻,终于被我们找到了!

  他拉着她的手:再没有比她更好的老婆了

  这位徒步推着丈夫去看西湖的妻子,其实长得很娇小。面对记者,她有些腼腆, 她说自己姓王,名字确实叫婉宛,丈夫名叫李长宏,两人结婚已有7年。

  婉宛对于自己见报的事还一无所知,“药店的人拉住我说有人找我,报纸上还有我的照片,我都呆了!”

  婉宛笑起来有点甜,但是眼角深刻的纹路却超越了她刚刚30岁的年纪。

  2003年农历12月28日,李长宏和王婉苑结婚了。可是,婚后仅7天,2004年大年初五,李长宏在工作中被砍下的树木压到了腰椎,半身截瘫,从此,腰部以下完全没有了知觉。

  这对新婚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李长宏不想拖累年轻的妻子,主动提出了离婚。

  但是婉宛坚决拒绝。“我从来没想过因为他的病要和他分开。”

  两人的感情很好。说起妻子,内向不爱说话的李长宏露出了笑脸:“再也没有比婉宛更好的老婆了。”他拉过了婉宛的手。婉宛也笑了,眼眶却红了。

  七年来,照顾丈夫成了婉宛每日最重要的必修课,穿衣、洗澡、伺候大小便,最重要的是要防止双腿肌肉萎缩,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力气还有耐心来按摩和拉伸。婉宛淡淡地说:“没事就给他按按腿,捏一捏,我都习惯了。”

  一周前,两人离开老家,来到杭州。

  徒步走,睡凉亭,喝自来水,终于看到了西湖

  之所以选择杭州,婉宛说主要是考虑到长宏的身体,“老家冬天太冷,他的腿不能受冻,我们想找个暖和的地方。”

  6月30日,从火车站出来,夫妻俩搭了一辆车,让司机载他们去房租最便宜的地方。就这样,他们来到了谢村。

  两人租住在谢村良租房101号,这是个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小平房,屋内只有简陋的木板床、木凳子、小木桌和晾衣绳。天这么热,两人唯一的纳凉工具,只有一把蒲扇。

  问起怎么会想到走去西湖边,夫妻俩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还以为西湖挺近的,谁知道会走上一整天。”

  7月3日早上8点,婉宛带了点水推着丈夫出发了,边走边问。因为刚来这里,别说公交线路了,路都不认识。

  “我们先找到莫干山路,然后走到文三路,又转到教工路,那会儿已经过了中午,就看到西湖的牌子了。”没想到,牌子虽然就在眼前,他们仍然又走了大半天,从教工路、古墩路绕到了曙光路,边走边玩,到晚上10点终于看到了西湖。

  “水喝完了,我们就喝路边的自来水,有两顿饭是在路边小店吃的,在古墩路那边吃了番茄炒蛋和醋溜土豆丝,在南山路上吃的是炒鸡蛋和丝瓜汤,真贵啊,一份炒鸡蛋要18块呢。”

  到了西湖已是晚上,婉宛和长宏干脆在西湖西面的一个亭子座椅上睡了一晚。7月4日白天,从早上8点一直逛到下午2点,两人才往回走。“找不到路就问人,我们还在桥洞下面睡了会,到家都已经是7月5日凌晨3点了。”

  一路劳顿,婉宛的手和脚也磨破了皮。而长宏回来就发烧了。可这些都没有破坏两人的好心情。他们反复说着:“西湖真美!”

  婉宛说,因为觉得西湖实在太漂亮了,他们接下来打算到教工路附近找个地方住,因为那里离西湖很近,“我想去找个饭店打打工,因为我以前在饭店里做过工的。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活可以让老公干,我们打算在杭州住下来。”

  记者手记

  知足和感恩,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顶着烈日走了14小时,仅仅为了让从没看过西湖的丈夫看一眼西湖。昨天,这对浪漫夫妻拨动了我们心底那根柔软的弦: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这么简单、浪漫。这是怎样的一对夫妻?于是,有了我们这次寻访。

  新婚7天,瘫痪7年,这样的生活,连想象一下都觉得苦涩。当记者问起婉宛“你不觉得这种生活很苦吗?”婉宛的脸上显露出些许娇羞:“其实老公很心疼我的。”

  婉宛眼中的长宏,不比其他人的丈夫差,他会出门采购,也能做些家务,看到自己辛苦总会说些体己话,“是个好老公”。

  而说起婉宛,长宏止不住的笑意,“这辈子能娶到她是我的福气!”

  别说是有房有车,连健康都不能完整拥有的这对夫妻,怎么会从心底发出那么甜的笑?

  长宏说:我们想得很开。我们很知足。日子一天天总要往下过,笑当然比哭好。

  生活本就是平凡的,有时难免苦涩,但是知足和感恩却能够让这些苦涩和平凡变得有滋有味。

  是的,爱你,就是推着你去看西湖。爱,有的时候就这么简单平常却耐人寻味。(记者 陈淳戈 李翔 实习生 冯志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