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动物战高温:猩猩开瓶喝可乐 棕熊洗澡和稀泥(图)

2011年07月07日 11:4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物战高温:猩猩开瓶喝可乐棕熊洗澡和稀泥(图)
可乐“明猩”
我爱洗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盛夏说来就来,眼瞅就要入伏了。持续30多摄氏度的天气,让我们可有点吃不消。可再咋说,咱还可以猫在屋里,吹吹空调,啃啃西瓜,性起时,再来两瓶冰啤“冷酷到底”。可你想过没有,这么热的天,动物们可咋办呢?别担心,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管理员早就替它们安排得妥妥的,不信你瞧!

  昨天,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部分动物在欢呼雀跃中,领取了“防暑降温物资”。在此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招笑的事儿,现在跟大家抖搂抖搂吧!

  猩猩:开瓶盖难不倒 摆POSE让你瞧

  要说居住条件,猩猩的待遇可不赖,虽然住的不是三房两厅,可人家每位的大单间都有四五十平方米。邻居之间隔着铁丝网,没事儿时打打招呼,实在闷了就撩撩闲打打架,当然偶尔也会“猩猩相惜”一下。

  “当当,美素,吃西瓜啦!”昨天中午,气温有30摄氏度左右,饲养员顶着大太阳把西瓜放进喂食猩猩的小铁门里。先隆重介绍下,“当当”和“美素”分别是帅哥和美女,它们青梅竹马,相邻做伴。饲养员已悄悄为它们做下了娃娃亲,一等岁数到了就将喜结连理,但这事儿估计它们自己还不知道。

  一听有西瓜吃,当当和美素这俩猴精的家伙立马拉开小铁门,冲到里面。不一会儿,当当先钻出来,接着手往小铁门里一搂,好几块西瓜便稀里哗啦掉在地上。当当左手一块瓜右手一块瓜,就地吃得汁流满地,那是相当没有吃相啊!而它未来的娘子却明显不同:美素是左手一块瓜、右手一块瓜地从小铁门里奔出来的,它奔到大玻璃幕墙前对着游人大快朵颐。见它吃得那个香,一个女孩子说:看它吃西瓜我都馋啦。待把发到手的西瓜全消灭后,当当和美素终于志同道合了一把:它们分别把自己吃过的西瓜皮重啃了一遍,直啃得瓜皮跟纸一样薄。

  吃过西瓜,到了发饮料的时间。饲养员先给当当发了一瓶可乐,见当当喝上了可乐,美素急得快发怒了。可是当饲养员拿着可乐在它眼前一晃,它竟然眼前一亮,咧开大嘴,几乎露出所有上牙非常不淑女地笑了起来,然后又不停作揖,那样子分明是在说:求你别折磨我啦,快把可乐给我吧。为了瓶可乐卑躬屈膝,美素可真有点掉价。可乐到手后,美素用手逆时针一点点拧开,方向一点没弄错。“哇塞,它也太聪明了。”有人惊呼道,然后,更让人惊呼的一幕出现了:美素竟然一手枕头横卧在地,眯眼翘起二郎腿,另一手举着可乐喝得那叫惬意。美素,你这德性咋跟旧社会老太爷抽大烟的姿势一样啊?

  大象:吃西瓜不吐皮 洗“沙浴”不嫌烤

  给猩猩切的西瓜是一小块一小块的,给大象发西瓜就不用这么麻烦了。饲养员说,你就是把整个西瓜给它们,它们也会先用鼻子敲碎,然后一块块送到嘴里。为了给它们减少点麻烦,饲养员把西瓜一分为二。

  “圆圆,过来!”饲养员把西瓜放到围栏外面。听见有人叫它,正在吃草的圆圆转过圆滚滚的身子,朝西瓜小跑奔来。圆圆是只7岁的小象,和33岁的妈妈阿花住在一起,它的爸爸阿明也30多岁了,身材巨大,住在隔壁,守望着母女俩。

  圆圆用鼻子灵巧地卷起一半西瓜,飞快地送到嘴里,抿了两口瓜就下了肚,别说西瓜籽,就是西瓜皮也没见它吐出来。

  母女俩各自领取了一个西瓜,等了一小会儿,见不再有西瓜送来,它们又扭头回到象舍的小水池边。母象阿花从水池中吸水,不停地向后背冲洒,小象圆圆却吸起了沙子扬到后背上。这大热的天,你还做“沙浴”,不热吗?饲养员说,圆圆的沙浴其实也相当于洗澡了,不但可以降温,也可以杀死寄生虫啥的。“再说它们都是从非洲来的,那块儿温度比咱沈阳高多了,这30多度的天对它们来说,不算啥!”

  其他动物:洗澡随时随地 哪凉快哪呆去

  昨天,领到“防暑物资”的只是一小撮动物,这引起了旁边一些动物的不满,像小朋友们喜爱的绒山羊,饲养员给人家剪了个“头发”就当防暑降温了,而其它一些动物,则享受到了安装遮阳伞亭、水池等不同的待遇。

  在熊区里有两只几个月大的小棕熊,一会儿大头朝下做鬼脸,一会儿撅起屁股挖石头,非常招人喜爱。它们的馆舍里也挖了水池,两个小家伙热了就下去泡个澡,但是泡澡水却把周围的地面弄得全是泥巴,这下好,泡完澡正好玩泥巴。

  除了住在馆舍里的动物,散养区的动物们可就自在多了,像老虎、狮子,热了有饲养员给冲凉水澡,要不就趴在树阴下乘凉,基本上是哪凉快上哪儿呆着去啦。

  其实,不论是馆舍里的动物,还是散养的狮子老虎,都因为城市里人们的观赏需要而失去了自由,它们给人类带来了认知和欢笑,我们也应善待它们,善待所有的野生动物!(记者 张萍 实习生 杨佳 摄影 王大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