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为救幼童连闯红灯称不后悔 交警:免于处罚

2011年07月07日 14:3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的哥:如果真的因此而受罚,自己也不会后悔

  ●交警:有证据确认属救助危难产生违章,可免予处罚

  幼童吃东西不慎被食物卡住喉咙,随时有生命危险。一名的哥发现险情后,主动提出免费护送,并在救人途中连闯几个红灯。最终,幼童得到及时救治,目前转危为安。昨日上午,“南昌大众”的哥邓荣春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的品质。对此,交警部门同意免除邓荣春的违章处罚。

  食物卡喉 幼童危在旦夕

  昨日9时许,在抚河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一对老年夫妇抱着一名2岁左右的幼童找到交警求助。“警官,我的孙子刚才不慎被食物卡住喉咙,现在打不着出租车,孩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目睹幼童脸色发青,嘴角还不断渗出泡沫,西湖交警二中队的陈磊警官赶紧帮忙拦车,随后现场上演了一幕生死接力的场景。

  据介绍,陈警官帮忙拦车中,过路的车辆大都满员,有的司机则因为不清楚情况,没有停车查看。此时,一辆车号为赣AX1811的出租车停在陈警官面前。当得知有名幼童需要紧急抢救,的哥二话不说,打开车门就让老年夫妇赶紧上车。随后,陈警官随行协助“护航”,出租车迅速朝省儿童医院急驰而去。

  救人要紧 的士连闯红灯

  记者了解到,主动停车参与救援的出租车司机叫邓荣春,来自南昌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昨日上午,邓师傅载上老年夫妇后,他先开车绕上抚河路,然后从民德路拐入榕门路,最后从八一大桥下径直进入阳明路,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在此期间,因为路面车流量大,随行的陈警官协助疏导,邓师傅则为了赶时间救人,接连闯了几个红灯。

  昨日9时20分,经过省儿童医院大夫的仔细检查和治疗,幼童很快被取出卡在喉咙深处的碎食。得知幼童转危为安,汗流浃背的邓师傅也终于缓了一口气。临走前,邓师傅帮助老年夫妇联系上幼童的父母,并等确认幼童的亲友也将陆续赶来医院后,他和陈警官才安心离去。见状,一名围观群众记下了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的车号。

  面临处罚 的哥坦言“不后悔”

  昨日中午,幼童的父母找到“南昌大众”,希望能与那名热心的哥见面表示感谢。经过询问,公司领导才知道自己的员工为了救人连闯了几个红灯。当联系上邓师傅以后,面对自己违章开车即将面临处罚,他在电话中说:“我知道闯红灯被拍会被罚款,但是如果误了救治导致孩子窒息,花多少钱也晚了。”邓师傅说,如果他真的因此而受罚,自己也不会后悔。

  交管部门 经核实后可消除违法记录

  邓师傅的行为会被处罚吗?南昌市交管局法制处处长胡仁军介绍说,的哥为了救人才连闯红灯,当时有交警和幼童的亲友作证。按照现行《道交法》中的相关规定,以及交警部门实施“宽严相济”的处罚措施,如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经核实后应当予以消除。

  相关链接 救援车辆如何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如果驾驶员遇到救助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或110报警,并打开黄色应急灯,必要时,交警还会安排警车开道护送。万一驾驶员未能及时报警,则应请医院和受助人写下证明材料,在一两天内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届时,如果有证据证明其确实是救助危难,交警部门可以免予处罚。(谌志宣 主力记者 杨凯 实习生 陈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