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两岁坠楼儿童脱离呼吸机 初步度过危险期

2011年07月07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7月7日电 (李飞云 王雪飞)7月7日中午12点30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发布了坠楼女童妞妞的最新情况:妞妞当天已脱离呼吸机,进行自主呼吸,脑部有好转趋势,已初步度过危险期。

  张晨美说,妞妞的治疗情况出现好转迹象,已初步度过危险期,由于病情可能会出现反复,仍需要24小时监护。“现在妞妞的生命体征相对稳定,还处于昏迷状态。脑部有好转趋势,昏迷评分已从3上升到6,但脑部恢复还不能预料。经过专家们积极应对,腹腔脏器功能逐渐恢复,不过感染仍然存在。特别让人高兴的是,妞妞已于7月7日上午11:30脱离呼吸机,进行自主呼吸,在脱离呼吸机的24小时内不排除仍有反复的可能。”

  当天早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楼晓芳主任护师带着八九个护士一起给妞妞做了全身的清洁,换了干净的衣服和床单。“身体全部擦拭干净,再稍微按摩。同时也对全身的皮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连头发里都看过……”

  护士们表示,为妞妞做这两件事特别不容易,因她多处骨折,颈椎也有问题,再加上身上连接着十个管道,这些管道关系到她的生命,不能出现滑脱、扭转,每次都安排专门的护士看管不同的管道,再安排其他人为孩子翻身。楼晓芳说,“这些皮肤护理工作非常重要,能够预防感染和并发症的发生,按摩等早期的康复护理可以促进孩子尽快恢复。”

  为孩子做唤醒或是清洁操作时,护士们都和孩子聊天,呼唤她的名字,讲些鼓励她的话。“有时候能感受到孩子的手指、脚趾有些反应,但是否是有意识的反应还不能判定,需要进一步观察。”楼晓芳主任护师说。

  7月2日下午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一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刚好从楼下经过的杭州市民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吴菊萍因此手臂骨折,受伤较重,6日天下午在杭州富阳骨科接受手术治疗,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7日下午在病房里授予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医院传出妞妞转好的消息时,网络讨论热烈,网民甚至建议吴菊萍认妞妞做干女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