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新乡智障女子被捐皮 医院回应称管理有漏洞

2011年07月07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7日电(记者 门杰丹)河南新乡40岁智障女武发爱被骗到医院做皮肤移植一事,连日来引起市民的持续关注,大家纷纷质疑医院管理混乱。7日,医院回应称“管理存在漏洞”。

  “医院如果认真核实捐皮者的身份,这个事就不会发生。”武发爱的哥哥武建军说。6月9日,武建军精神有问题的妹妹在劳务市场找工作时遇到“皮托”小王,被带走关了20多天。期间在打骂恐吓下,被迫写了自愿捐皮书。最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给妹妹左大腿做了取皮手术,接受皮肤者给的9000元营养费也被“皮托”骗去。“不管钱不钱的,医院手续不正常就不应该动手术。”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武发爱是小王领过来说自愿捐皮的,当时也没见有人胁迫她,小王以前在医院捐过皮,平时经常问医院是否需要皮肤。

  对此,市民议论纷纷,大多都对医院的管理表示质疑。

  “是不是精神病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她的思维、表情和说话都跟常人不一样。”40多岁的市民曹爱梅说,医生要想弄清楚并不难,关键看他责任心够不够,想不想去了解。

  “王姓男子经常联系捐皮,一个人哪有那么多亲戚朋友要捐皮的?很显然是‘皮托’嘛!医生会不知道他是干啥的?”市民娄宏伟说,医生肯定心知肚明,却佯装不知情,给“皮托”行方便,有损医德。

  “医院治疗烧伤需要皮肤,应该建立正规渠道,严格审查捐献者身份。”家住医院附近的市民董奎元说,他早就听说这些托了,从中联系,一个从中抽几千,不少赚钱,“不管谁领来说捐献就捐献?也太随便了吧?”他十分不解。

  今日记者就此采访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时,院方说治疗大面积烧伤的皮源很有限,有的自体皮源缺乏,异体皮源也很有限,除了父母、子女和亲戚朋友捐献外,医院也没有途径再找其他皮源。因此遇到有人捐献,医生检查合格后,就赶快进行移植,对捐献者的身份核实不够。通过这件事可见,医院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制度落实得不到位,今后一定从中吸取教训,加强管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