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2000多辆公交车可"报警" 应对车厢暴力事件

2011年07月07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贺昉)为应对上海公交车厢内各类突发事件,有效制止公交车厢暴力事件的发生,上海巴士集团所属2000多辆公交车已完成了车载报警按钮安装,本月底有望达到7000多辆公交车可“报警”。

  据介绍,车载报警按钮统一安装在公交车车内仪表台左端,并标以清晰的红点,便于驾驶员按动,线路调度室、公交公司和巴士集团大屏幕公交智能监控中心可同时接收到车辆报警的信息。同时,车内视频监控探头也将进行合理调整,视角可以覆盖驾驶员操作位置和车头前部,确保乘客和司售人员的人身及营运安全。

  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许杰表示,该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与警方的联手协作,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公交车厢内的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在企业内部推出“保障乘客安全奖”长效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司售人员人身安全社会保险机制,进一步保障公交职工的合法利益,同时希望社会能更多地理解支持公交,广大乘客在必要时伸出援手,共同制止公交车厢暴力事件的发生。

  据悉,近期上海公交车驾驶员无辜受到个别乘客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影响了车厢内的安全环境。为公交车安装了车载报警按钮可及时“报警”,有效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上海巴士集团所属的万辆公交车年内将全部安装报警按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