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吴菊萍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颁奖五六次

2011年07月0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菊萍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颁奖五六次
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摄影:沈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7日电(记者 严格 实习生 沈溦)近日,因为奋不顾身救坠楼儿童的义举,杭州市一名普通的“80后”母亲吴菊萍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赞许,被社会各界称为“最美妈妈”。7月7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医院,对正在治疗左手骨折的吴菊萍进行表彰,授予其“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送上了5万元奖金。

  由于病房狭小,记者众多,颁奖仪式甚至重复举行了五六次,“最美妈妈”一遍又一遍地从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尽管仍受着伤臂的折磨,这位获奖的“最美妈妈”始终在微笑。

  “我是个普通人,希望能够尽快回到普通人的生活。”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和领导记者,这位朴实的 “最美妈妈”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

  “最美妈妈”最关注的还是坠楼女孩妞妞的情况。她听说从10楼坠下又被她接住的2岁妞妞有了自主呼吸,非常高兴,今天她又让记者转达了对妞妞鼓励:“妞妞,听说你渐渐有好转,菊萍妈妈很欣慰,加油!我希望能早日和你见面。”

  吴菊萍的主治医师裘晓东告诉记者,先期的治疗很成功,粉碎性骨折的恢复期可能需要半年以上,但是只要保护良好,手臂还是可以恢复到受伤前一样。

  “她以后还是可以抱孩子。”医生透露。

  另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消息,目前2岁妞妞初步脱离了危险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