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医”哄骗老夫妇拿40万现金“供奉菩萨”

2011年07月07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韩祖润)记者7日从重庆市长寿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利用迷信骗取受害人40余万元巨款的团伙诈骗案件,几名以“神医”为幌子诈骗的案犯分别获刑。

  2009年5月,被告人杜某、刘某、代某及王某(现在逃)结伙从外地来到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附近,刘某以打听李姓神医为由主动与过路老年妇女骆某交谈并取得骆某信任,成功套取了骆某的家庭信息。此后,尾随在后的代某将偷听到的骆某家庭信息告诉了等候在该区医院门诊大楼旁的杜某,为行骗做准备。

  随后,刘某与王某将骆某带到杜某处。杜某以神医自诩,将已经得知的骆某的家庭信息一五一十道出,骗取了骆某的信任,在刘某等人的共同诱导下,骆某误认为自己遇到了神医。在这个当口,杜某预测骆某的儿子即将发生灾祸,要求其拿出家中现金供奉菩萨以消灾,骆某竟主动将家中40余万元现金交给杜某等人。杜某等人拿到钱后即逃到重庆主城区将赃款平分。

  嫌疑人归案后,审理该案的法官在庭审中反复向三被告讲明刑事司法量刑情节的规定,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三被告人退还了各自分得的赃款共计30万元,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而被告人杜某、刘某、代某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五个月、三年六个月、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6万元、6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