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协管员不愿意替组长买冷饮遭板凳砸头(图)

2011年07月09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管协管员不愿意替组长买冷饮遭板凳砸头(图)
受伤的乔某躺在病床上。任国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下午2点钟,南京阅江楼街道城管科的几名协管员到盐西街小区去检查,其间,带队的小组长提出让协管员乔某去买冷饮过来吃,乔某不愿意,结果双方发生口角,乔某面部挨了两拳继而双方厮打起来。后来,乔某后脑勺被小组长用板凳砸了两下,目前受伤留院治疗观察。昨天,记者从该城管科了解到,目前小组长被停岗。

  当晚7点左右,位于建宁路的长征医院南京分院的观察室内,阅江楼街道的城管科协管员乔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被单位的协管员小组长宋某打伤住院挂水,花了不少钱,也没人来问事,担心自己受伤留下后遗症说不清。民警赶到后,对乔某的说法做了登记,他还说,当天下午2点钟,小组长叫他去买冷饮,他不愿意去,随后就吵了起来,后被打伤。

  昨天下午,记者在长征医院南京分院急诊中心观察室见到乔某,她的妻子也陪在其身边。说起打架的起因,乔某说,小组长也是协管员,管五六名协管员,平时有任务都是跟着他去干,当天下午,他们一行4人随小组长宋某在盐西街小区检查卫生,天气闷热,宋某就询问他们要不要吃冷饮。

  “我说不要吃,他还是让我去买冷饮,那不就是为他买吗?还让我去多伦路上买,走过去还要一段路,我不愿意就惹怒了他,他对我骂骂咧咧的,还动手打我。”乔某说,小组长对他面部打了两拳,他也还手了,两人于是撕扯起来,对方眼角也被他指甲划破,同事们将他们拉开后,不料对方摸到个木板凳就举起来夯了他的头部两下。

  伤者说买冷饮不是分内之事

  记者在观察室看到,乔某面部手腕微肿。在出示的头部CT检查结果上看,暂没有发现异常,不过乔某说,他头部两侧位置隐隐作痛,而且起身胀痛。据该病房的病友说,乔某前晚在医院时,还呕吐了两次。

  乔某说,他和宋某都是40多岁,是同一批招进来的,都做了好几年同事了,没想到就为个买冷饮对他大打出手。乔某认为,当时其他人也没说要吃冷饮,他们之间是同事关系,是平等的,单独让他去买冷饮不是他分内事,当然不乐意去了。

  乔某说,他是下岗职工,2005年街道招城管协管员,初中以上文凭就可以应聘,不过要入学考试,他曾参加过自学考试取得过文凭的,所以应聘报名并参加考试顺利通过,后来签了合同。

  打架小组长被停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阅江楼街道城管科。该科室的李科长说,事发后他们严肃批评了宋某,并对其作出了停岗的决定,最终可能会解聘。该科室的另一负责人说,警方已经介入,宋某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李科长称,街道分管城管的副主任以及城管科的负责人都对事发时在场的协管员作了询问,初步了解的情况是,宋某让乔某去买冷饮,乔某不肯去,发生了冲突。李科长称,协管员都是合同性质,签约前都有明确,不能违反纪律,如果违纪,单位可以解聘。而乔某仍在医院治疗,等治疗结束后,再研究给予相应的处理,毕竟他也还手打了对方。

  城管科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前些年街道可以直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协管员,学历有初中以上的可以报名,后来提高到高中以上,但似乎素质还是跟不上要求,往后可能由上级部门统一招聘。(任国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