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一商场扶手电梯突然停顿 乘客虚惊一场(图)

2011年07月09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一商场扶手电梯突然停顿乘客虚惊一场(图)
    自动扶梯“紧急停机”按钮在哪里?记者8日在广州地铁站询问乘客,超半数乘客表示不知道。记者观察站内每座电动扶梯都有两个紧急按钮,分布在扶梯入口和出口的右下角或左下角,广州地铁公司呼吁市民切勿在非紧急情况下按停电梯。记者 何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地铁电梯发生事故导致1死28伤后,电梯安全问题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8日,深圳也发生一起电梯惊魂事件,kkmall京基·百纳空间(以下简称百纳空间)商场二楼一组扶手电梯突然停顿,幸好没有发生倒行,电梯上的市民虚惊一场。百纳空间商场称,未有人员伤亡,工程部已介入维修,疑是有乘客物品掉入电梯缝隙,导致电梯停运。

  8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报赶到事发现场。在商场二楼左边的故障电梯处,商场摆出维修牌,几名工人正在检查。左边电梯约13阶级处,工人把盖子揭开,裸露出底下的机器。记者听到维修工人在讨论故障原因。一名工人称,这是一起简单的电梯故障事件,并没有人员伤亡。

  商场内一间服装店的员工告诉记者,下午2时左右,扶手电梯突然停顿下来,当时电梯上的顾客并不多,电梯停顿后,刚好在中间的乘客慌慌张张地跑上三楼,也有乘客从电梯上走下来,乘坐商场另一边的电梯上楼,电梯没有发生倒行。不久后,管理处就派出人员打出维修告示,开始修理电梯。

  记者从商场了解到,发生故障的电梯并非奥的斯公司,而是瑞士迅达公司生产。百纳空间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接到消息后,工程部立即介入维修。事故中并没有人员伤亡,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程师对记者说,经过检查,初步断定是顾客乘坐电梯时,一些小物品掉入电梯隙缝内,导致内部零件发生故障,使整个电梯停止运行。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当记者问及为什么维修这么长时间时,工程师称要继续进行检查后走开。

  截至8日19时许,记者了解到,故障电梯已经恢复运行,但商场并未解释具体原因。(记者全良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