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次遭遇神秘陌生男上门“开锁” 女子报警求助

2011年07月11日 11: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白天,陌生男人在开我家门

  身穿白衬衫、胸挂工作牌、手拿照相机,如果你看到这两个男人,赶紧报警

  随手关上楼道电控门,独自在家有人敲门千万不要随便开,这两个习惯真的很重要

  近日,杭州新华坊社区出现了两个神秘的“摄影师”,身穿白衬衫,胸前挂着工作牌。可奇怪的是,他们拿着相机,却干起了“开锁匠”的活儿。

  家住新华坊的何女士家人,在中午时分连续两次遭遇陌生男子上门“开锁”。所幸没有得逞。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何女士,赶紧向社区反映。新华坊社区也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同时在社区内贴出了“温馨提示”,希望能引起居民重视,同时希望有居民提供更多线索。

  大白天,遭遇陌生男子开锁

  新华坊社区的工作人员章理告诉记者,事情还得从居民何女士家人的两次遭遇说起。

  何女士家住新华坊某单元顶层7楼,平时白天外出上班,家中只有父母在。

  前几天午休时间,何女士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开锁声,家中的老人家觉得很奇怪,这个时间孩子应该都在上班,难道临时有事回来了?

  开锁声响了很久,门都没有打开。

  老人家觉得不对劲,透过“猫眼”朝外瞄:门口站了一个年轻的陌生男子,穿着白衬衫,挂着一块工作牌,但看不清楚工作牌上的内容,手里还拿着一个相机,正在用钥匙开他们家的门。

  “你在干什么?”老人家隔着门大声质问道。“猫眼”外的年轻男子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愣了一下,赶紧拔了钥匙,便匆匆离开下楼了。

  老人家回想起,就在一个礼拜前的中午,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白衬衫、工作牌、相机,只是那时是两个男人。老人家越想越不对:他们到底想干啥?为何还拿着相机?

  只可惜,由于隔着“猫眼”,老人家无法辨别是否为同一伙人。

  门卫怀疑对方事先踩过点

  何女士下班后,听完父母的述说,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估摸着这两个男子开了不止她家的门,于是赶紧给社区负责综合治理的章理打了电话,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问了小区门卫。平时有陌生人和车辆进出小区,门卫都会上前询问,但是这两个男子,他们从未见过。

  门卫说,对方应该是事先来踩过点,专门趁着他们去管理停车时进入小区的。

  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里问了一圈,由于事情发生在午休时间,这个时候,居民大多是外出上班,或者在家午休。到目前为止,唯一的目击者就是何女士的家人。而关于那两个男子,身穿白衬衫、胸前挂工作牌、手持相机,也成了唯一线索。

  社区把情况及时上报长庆街道和长庆派出所。长庆街道在下辖6个社区的各个进出口以及每个单元楼道口都贴了一张“温馨提示”,希望引起居民的重视,外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章理也希望社区住户能够提供更多线索,如果发现类似的可疑人员,千万不要随意开门,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除了110,还可拨打长庆派出所值班电话87025625。

  进出楼道,千万关好电控门

  在贴出的“温馨提示”中,社区还特别强调了一点:进出楼道一定要关好电控门。

  楼道电控门,现在几乎成为各个小区的“门卫士”,有了这个楼道门,小区居民都觉得安全很多。

  但是,记者在新华坊社区内走了一圈,发现不少楼道的电控门遭遇“被下岗”。有些住户为图方便,特意用石头挡住电控门,使其无法关上,甚至有的楼道的电控门早已形同虚设,任人随意通行。多一道门就多一道安全屏障,可这样已成摆设的电控门,便给了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今年上半年,新华坊社区就有几位住户遭遇“白闯”事件。

  对此,社区工作人员章理显得有些无奈:“小区曾反复宣传随手关电控门的重要性,但还是有些居民图进出方便,不愿‘举手之劳’,这也为居民的安全带来隐患,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手关好电控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