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大明湖始建于金代明昌年间的800年古钟坠落

2011年07月1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7月11日电 (李欣 孔凡元)济南大明湖明昌亭内的800年古钟近日坠落,明湖十景之一的“钟鸣蛙静”也因此暂别泉城。

  坠落的明昌钟素有“齐鲁第一钟”之称,始建于金代明昌年间(公元1190-1196年),高2.3米,口径1.7米,厚0.13米,重8000公斤。上世纪90年代从大明湖路北侧钟楼寺钟楼迁移到南丰祠明昌亭内,悬挂于6米高台之上。

  记者11日从济南大明湖南丰祠畔值班室了解到,古钟在亭内悬挂十多年,此次是由于挂钟的钢筋老化断裂才使古钟坠落。所幸古钟“筋骨结实”,坠落并没有对其造成损坏。

  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园已开始着手修理,会很快修好。

  “盛夏时节,明昌钟浑厚的钟声和蛙声的寂静,一鸣一静形成鲜明对比,是大明湖一大特色。”满头白发的周安泰是老济南人,在大明湖边散步了几十年,“听明昌钟圆润雄浑的钟声让人心明意净,这几天听不到古钟声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