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地铁4号线称扶梯事故原因不宜过早下结论

2011年07月11日 18: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乘客10日晚间在深圳地铁4号线电扶梯发生事故受伤。运营商香港地铁(深圳)公司11日上午举行发布会,声称“事发期间未发生电扶梯逆行”,“乘客受伤事件与电扶梯逆行无关”。

  出席发布会的深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陈强表示,对事故原因“不宜过早下结论”。

  港铁(深圳)公司当天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该公司的监控录像资料。该公司副总运营经理胡瑞华在发布会上说:“根据港铁公司和电梯制造商塞纳电扶梯公司的调查,以及地铁车站扶梯监控录像显示,事发过程电扶梯没有发生逆行情况。”

  10日21点16分,在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B出口一台上行的电扶梯发生事故,有两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擦伤”。港铁(深圳)公司依据自己公布的监控录像认为,当晚两名乘客是在提着东西搭乘电扶梯时摔倒的。

  胡瑞华说:“21时16分15秒,有一名乘客从该电扶梯旁的楼梯走下来,发现旁边的电扶梯有事故发生,相信他是看到电扶梯上这两名手提物品的乘客可能摔倒了。我们从录像上看到,电梯一直处于上行状态,直到21时16分31秒,电扶梯完全停止,整个过程没有看到电扶梯有逆行的情况。”

  胡瑞华表示,事发时车站控制室收到了电扶梯紧急按钮被启动的信号。“港铁方面推断是有路过的乘客看到发生事故就按下了紧急按钮。”

  出席发布会的深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陈强表示,10日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电扶梯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表明,该电扶梯主机驱动装置的固定、出入口使用须知标识、紧急停止开关、梯级出入口水平运动距离、梯级及扶手带运行速度等均未见异常。

  然而,港铁(深圳)公司的回应并未打消公众的疑问。有媒体在发布会上表示,港铁方面提供的监控录像只有电梯入口和出口处的画面,无法看到电梯运行中段的具体情况;且视频过程中出现了“被切割”情况,前后两段视频中存在约两秒的空白。对此,港铁方面表示“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陈强说,从2004年开通到今年6月30日,深圳地铁乘客受伤事故共发生85次,其中电扶梯乘客受伤21次。“21次中只有1次,即去年深圳地铁国贸站事故是电扶梯故障造成的,其他均是乘客使用不当造成的”。(记者陈炜伟、乌梦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