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盘点近期网络热词:杭州“最美妈妈”入选

2011年07月12日 11: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词一】“最美妈妈”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360万个词条。

  7月2日,杭州某小区一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生死攸关的瞬间,80后母亲吴菊萍毫不犹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抱了妞妞,而她的手臂则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那一抱,给妞妞赢得了抢救机会,也感动了无数网友,这位刚做母亲7个月的女子被他们称为“最美妈妈”。

  (网言网语)网友“ppamphlet”感叹:“从物理学上讲,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爱的世界没有力学。那一瞬间,一个平凡的女人创造了一个爱的奇迹。”网友“大咪o”说:“她是真善美的化身,让人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看到了一道夺目的光彩,她用自己的生命奋不顾身地托住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让所有的人接受了一次大善的洗礼。”

  (最新进展)接抱坠楼女孩的“最美妈妈”吴菊萍,7日下午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三八红旗手”称号。

  【热词二】“姚明退役”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340万条词条。

  北京时间7月10日,美联社消息,昨天以来,“姚明退役”的消息就轰炸这整个体育界,但是时至今天为止,姚明的美国经纪人公司仍然没有就此事做出确定性的报告,只表示姚明将会在7月20日于上海公布自己的未来发展计划。在中国,姚明退役的消息引起了巨大的反应,无数球迷在网上评论。

  (网言网语)有位球迷说,“姚明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他的退役意味着一个中国失去了一个体育标志”。

  【热词三】“问题电梯”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200万个词条。

  7月5日,北京地铁四号

  线动物园站突发自动扶梯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经初步认定,此次事故是因为电梯存在设计缺陷,同时维护保养不到位。目前,有关部门已发通知决定,要求全国停止使用奥的斯品牌513MPE型电梯。同时,全国所有公共场所立即对所使用的自动扶梯开展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网言网语)微博“北京游走的鱼”说:“事故看似偶然,但我觉得是必然,北京地铁每条线路最近几年都是超负荷运转,配套设施消耗也很大,因此相应管理与监督必不可少。”网友“爱mimen”说:“任何天灾人祸,有意义的不在于事后的道歉,而是未雨绸缪,学会做好晴天开雨道!”

  【热词四】“土地违法问责”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100万个词条。

  国土资源部7月7日公布2010年土地违法问责结果。对违法占用耕地宗数多、面积大、土地管理秩序

  较乱的部分地区,纪律处罚73名地方政府官员。

  (网言网语)网友“5689196”:“我们更愿意将这个首次土地问责的结果视为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接下来,土地问责仍然是一件任重道远的大事。”网友“教坊犹奏”:“土地问责最需要的不只是相关配套制度,更多还是政府决心,也只有在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下,对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权力进行及时有效严惩,才不会让这片土地变成养肥既得利益者的乐园。”

  【热词五】“我爸是村长”

  热度:百度综合搜索近1000条新闻

  浙江丽水一女子在宝马车上吸毒后开车兜风时毒性发作被民警抓获,而面对警察的询问,女子则称“我爸爸是村长”。后经民警调查,这女子姓李,今年25岁,丽水市莲都区人。据李某交待,当晚因为心情不好,就在自己的宝马车上吸食了冰毒,随后又驾驶着车子兜风,结果开到中山街时,毒性发作,所以才将车停在了道路正中。最后,李某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款两百元,同时又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十五天。

  (网言网语)有网友戏问,“谁能告诉我村长的官有多大?”有网友调侃,“这是个灰色幽默”。还有网友讥其“我爸是村长”是“恨爹不成刚”。

  本报记者余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