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6岁龙凤胎“瓷娃娃”9次骨折 母亲取骨救女

2011年07月1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6岁龙凤胎“瓷娃娃”9次骨折母亲取骨救女
    “瓷娃娃”龙凤胎,姐姐彭露(右)腿部因骨折缠上绷带,弟弟彭峰(左)胳膊骨折尚未痊愈。 谭学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连肖 谭学明)重庆彭水县一个农民家庭的龙凤胎姐弟摔一跤便会骨折,出生至今6年来,姐弟俩共骨折9次。12日,母亲杨才俸又一次带上四处借来的医药费,背着孩子到重庆主城求医。杨才俸说,去年她已从身上取下一段骨头植入女儿的右股,如果孩子仍需要,她将毫不犹豫地再度切下自己的骨头。

  彭露、彭峰患有生活中罕见的脆骨病,他们的骨质薄脆,身体脆得就像瓷器,稍不留神便会骨折,人们将他们这样的孩子称为“瓷娃娃”。

  据杨才俸回忆,2005年12月9日,时年31岁的她在温州打工时产下龙凤胎姐弟,之后发现姐弟俩的牙齿稀疏且呈褐色硬糖果状,几乎不能吃硬东西,医生诊断认为,姐弟俩患有“成骨不全症”。

  从此杨才俸再也没有外出打工,她时刻提心吊胆地守护着两个孩子。可是“瓷娃娃”动辄易碎,六年来,龙凤胎姐弟的腿、胳膊、屁股等处均发生骨折。7月11日,姐姐彭露在玩耍时不慎摔倒,第6次骨折降临到这个年仅6岁的孩子身上。而此时,弟弟彭峰于今年5月的第3次骨折还未痊愈。

  12日上午,在开往重庆主城的火车上,杨才俸在和记者通电话时不停地抽泣。她说,一对“瓷娃娃”至今已花费17万元的医药费,其中14万元是四处借来的,这让他们全家陷入困境。孩子的父亲不得不长年在外打工,其60多岁的爷爷奶奶至今仍在彭水阿依河背石头、做小工挣钱补贴家用。

  2010年,为了使女儿彭露右股骨折更好地愈合,杨才俸曾从身上取下一段约4厘米长的髂骨,植入女儿的右股内。“后来医生说女儿的伤口愈合得很好,如果这次孩子还需要,我就再切一段骨头下来,只要孩子能康复,我受点罪、吃点苦又算什么。” 杨才俸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