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被困电梯90分钟送医急救 电梯已过质检期(图)

2011年07月14日 13: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被困电梯90分钟送医急救电梯已过质检期(图)
7月13日11时许,吴仁红在医院急救室观察治疗。(本报记者邹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3日9时许,小西沟一写字楼电梯发生故障,一名在楼内上班的女子被困电梯内约一个半小时,获救后送往医院诊治。

  现场:出了电梯进医院

  被困女子名叫吴仁红,是位于小西沟京华佳座写字楼17层的一家公司的员工。

  “9点07分,我们接到小吴的求助电话。”该公司副总经理郭秋兰说,接到电话后,她一边联系物业,一边往公司赶。

  吴仁红的同事杨子超说,9时20分左右,他和其他几位同事来到17楼电梯门口向吴仁红喊话,还试着拿铁具将电梯门撬了一点小缝。

  “刚开始她挺坚强,还和我们说话。”杨子超说,但到后来,吴仁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哭了起来。他们便拨打了119和110,高新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随后赶到现场,10时25分,物业公司维修工赶来,和救援官兵一起用钥匙将电梯打开。

  随后,吴仁红被送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新疆医院(原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吸氧和输液后,她的呼吸平稳了许多。

  讲述:按紧急呼叫没反应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吴仁红仍觉得后怕。

  “我刚坐到17楼,就听哐当一声,电梯停了。”她说,自己赶紧按紧急呼叫,但没反应。

  听到同事在外面陪自己,她感觉稍微好点。一个小时后,她呼吸越来越困难,开始头晕恶心。

  她说,以前回家时电梯坏过一次,但被困过了20分钟左右就被救出来了。

  16时许,郭秋兰说,吴仁红仍然很虚弱,心率不齐。诊治医生马建刚表示,吴仁红总体生命体征基本正常,但仍需要留院观察。

  发现:出事电梯已过质检期

  13时许,记者来到该写字楼内,楼内使用的电梯为崇友电梯,电梯粘贴的标签上显示,电梯下次质检日期是2011年7月12日。

  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电梯检验二室主任张金杨说,质监部门每年都要对电梯做一次检验,每家使用电梯的单位都应提前一个月向质监部门报检,质监部门再安排检验日期。

  “电梯这种设备,无法保证不出故障。”百信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姜涛说,楼内电梯已使用了10年,物业公司委托专门的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护和保养。7月12日,电梯维保公司还做了一次检查。

  成潮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徐伟称,13日下午,公司已向特种设备检验处报检。

  “这次故障,我们的维修工也有很大责任。”姜涛说,以后会对维修工加强培训。

  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验处郭新刚处长说,他们已督促物业公司和维保方,尽快投入资金,彻底维修电梯。(记者 刘春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