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闽都风情:福州周末“慢生活”添“新调”

2011年07月17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7月17日电 题:福州周末“慢生活”添“新调”

  中新社记者 张建忠

  福州市民追捧周末“慢生活”新添出若干“小调”。周末里,这些新谱“小调”分外动听。

  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

  自行车在时光的流逝中,渐渐磨去辉煌的影子。最近,“公共自行车”的新概念现身福州,又开始为市民所关注。

  福州的公共自行车现于6月间,至今一整月。首期的24处租赁站点设置于鼓楼区的西湖公园、温泉公园、左海公园、三坊七巷、乌山公园等名胜古迹的周边,临近多处鼓楼区主要公交站点。

  福州市民林之祥当日对记者说,刷下卡就可拿车,很是方便。“周末的晨间悠闲地骑自行车,寻找日常被忽视的古榕,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公共便民自行车突出“绿色环保”、“公益便民”、“科技智能”三大特点。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董冀粤介绍,现已实现异地还车、智能调度、24小时运营,1小时内免费。

  四季花城:闽都流韵

  去年一年间,福州园林部门共种植开花及色叶乔灌木及地被约356万株,“春临榕城处处花,夏秋榕城香满园,冬至榕城春常在”景象初成,而市民周末赏花亦更多选择。

  如今,新茶亭公园的古榕树群及荷花,西湖公园的荷、菊、郁金香及大梦松声杜鹃园,鼓山风景区内数千株梅,于山风景区的兰花圃,均成休闲地品牌。

  福州市民林小姐说,水好的福州,又增花好,这才是城市宜居的体现。

  内河景观:闲情之水

  拥有107条内河的福州,是马可波罗眼中“桥最多的美丽水城”,而今的白马河与安泰河成为周末福州市民喜欢前往的休闲去处。

  总长度4.86公里白马河两岸休闲咖啡屋等林立,加之新建成的观光步行道,使得该河与西湖公园、三坊七巷风貌保护区、乌山风貌保护区、上下杭历史风貌区等福州历史文化遗存得以串接。

  70余岁福州市民陈依海说,自小在白马河边生活,现在绿化与景观好了,出来这里慢步,看看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有益健康。

  连接白马河的安泰河,一部分穿越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一部分穿越了福州旧商业中心区,众多的历史人文在此显现。河道改造后,安泰河引来清水并放养各色游鱼,沿河两侧如今成为人气旺盛的地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