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救妻抱在一起爬出火海 全身是火手紧紧相牵

2011年07月19日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2点,住在乐清北白象的张克健家煤气爆炸,妻子侯金微倒在了火海里。

  张克健不顾自己逃生,跳进火海,拖着妻子往外爬。一步一步,他终于艰难地将妻子拖出火海,自己也被重度烧伤。

  在医院里,严重烧伤的张克健从昏迷中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让医生先救妻子。

  这对恩爱夫妻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乐清人。短短几天,乐清的好心人就为重伤的夫妻俩捐赠了30多万元的医药费。

  昨天,听说两人的手术需要输血,去医院捐血的人排起了长队。

  夫妻俩全身是火,手还紧紧拉在一起

  40岁的张克健和35岁的侯金微,都是乐清虹桥人。两人结婚十多年,在北白象镇的一家企业做模具工,平日借住在老板的房子里,卧室旁边就是厨房。

  7月10日这天,灾难突然降临。当天凌晨2点,睡梦中的张克健被一声巨响惊醒。

  他睁开眼睛,熊熊的火光照得他眼睛也睁不开。他勉强看到,卧室靠厨房的一面墙已经被炸出一个大洞,火苗不断从洞里扑过来,妻子侯金微倒在地上,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张克健跳下床朝妻子奔去。一阵热浪扑来,他被掀翻在地,眉毛、头发都被点燃了,被大火灼伤的皮肤钻心地疼。张克健拼尽全身力气将妻子抱住,一步一步往外爬。从房间到门口只有短短的几米路,他一点点爬到了门口……

  赶来救火的邻居发现了他们。“他们两个全身都着火了,手还是紧紧拉着,没有分开。”邻居陈先生说。

  随后,夫妻俩被送到温州118医院抢救。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妻子侯金微全身烧伤面积达70%,张克健烧伤面积65%。

  丈夫醒来第一句话:先救妻子

  在医院,张克健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金微怎么样?医生,你们先救她吧,一定要把她救活!”

  张克健的哥哥张克来说,弟弟和弟媳的感情很好,家里有好吃的东西,两人都要留给对方吃。

  在医院,夫妻两人的医疗费用每天高达3万元。医生估计光前期治疗,夫妇俩的医疗费用就高达60多万。知道家里拿不出这笔医疗费,弟弟偷偷跟他说,把钱都留给弟媳治病,他是男人,扛得住。

  “全身都快烧焦了,他怎么扛呀?”说到这里,张克来哭了。

  更让他悲伤的是,早已身患重病的父亲,得知小儿子和儿媳双双被烧成重伤,悲痛不已,在7月14日离开了人世。

  接连而来的打击,几乎要压垮这个不幸的家庭。

  听说手术缺血,十几个陌生人齐到医院献血

  张克健火海救妻的感人故事,被一位网友发到了微博和乐清的各大论坛上。

  “好男人!”网友纷纷为张克健竖起了大拇指。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3名老太太一路打听,到温州118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将6000元爱心款交给张克健的家属。

  一个5岁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捐助了自己的300元压岁钱。

  乐清市慈善总会虹桥分会立即特事特办,给张克健家属送去1万元。

  乐清虹桥镇镇长吴呈钱代表虹桥镇党委、政府,也给张克健的家属送去1万元捐款……

  张克来说,这两天,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来医院捐款,小则几十几百元,多则数千数万元,短短几天,已筹到30多万元。

  更让他感动的是,昨天上午,张克健做手术需大量用血,听到这个消息,给张克健献血的陌生人,在医院排成长队。

  “有个小伙子说,他没有钱,希望能献血帮上一点忙。”张克来说,这十几个好心人,大多不肯透露姓名。

  医生说,侯金微和张克健尚未度过危险期,后续治疗的费用也是一个天文数字:“希望他们能挺过去。”

  据悉,此次煤气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通讯员 叶萌 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