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疑偷盗时不慎坠楼身亡 保洁大姐被吓得不轻

2011年07月19日 10: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许,合肥市嘉山路附近的龙兴苑小区居民楼下,有人发现了一名满身是血的年轻男子躺在草坪上。经医生确认这名男子已经死亡,警方在男子身上找出手套、激光手电筒等物品。从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推断这名男子是在偷盗时不慎坠楼。

  保洁大姐被吓得不轻

  “出事了,出事了,快来人啊,有人死了。”昨日早晨,龙兴苑小区B区12栋附近,突然传出一阵叫喊声,不少人从睡梦中被惊醒。原来,小区一名保洁员在打扫卫生时看到草坪处似乎有人躺在那里,于是她便上前观察,仔细一看,眼前的一幕让她双腿发软,一名年轻男子倒在血泊中,手上带着白手套。

  几秒钟后,保洁大姐丢下手中的清洁用具,一边跑一边向众人呼救。“那个保洁员被吓得不轻,脸都吓白了。她通知物业后,人就离开小区了,我们跟她讲话,她也没有回应。”车库管理员郑大爷说。几名小区保安闻讯后,跑到现场,发现男子早已经身体发僵没有呼吸,他们立即报警。

  疑似偷盗时不慎坠楼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此时不少小区居民都赶来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系年轻男性,身穿衬衫、深色长裤,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而民警在旁仔细勘查。

  “早上这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可是都没有发现,因为这个草坪是有坡度的,死的那个人躺在地势较低的地方,很靠近居民楼,人在外面走时很难发现,所以直到保洁员打扫卫生时才发现。”郑大爷说,这个消息很快在小区内传开了,可是没有居民过来称认识死者,而他居住在小区好多年也没有见过这个人。

  民警在这名男子身上找到一个激光手电筒,一副白色的手套,还有绳子和剪刀。“这些都是小偷盗窃时常用的工具。”一位民警说。警方通过对事发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这名男子疑似偷盗时不慎从高空坠落。目前,辖区民警正在确认此人身份,并调查此案。

  楼房易攀爬居民屡被盗

  “你可以去小区打听打听,小偷偷过多少家了?太多了。”居民刘先生说,这个小区居民家中被盗频繁。对此,郑大爷也点着头说,“在小区内经常听说有人家被盗了,大家都麻木了。我们这个小区为回迁小区,三天两头的有小偷过来。今天这个人可能也是小偷,这两天刚下的雨,楼外很湿滑。”

  居民郑女士指着12栋楼房说,小区里常发生盗窃跟小区楼房结构有关。“就拿12栋楼房来说,中间的两个单元所有房型都是60平方米的小户型,两户人家阳台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小偷只要背靠着墙,用脚蹬着就能上去,一般年轻小伙子都能做到,这个设计本身就有问题。”

  记者观察,两户阳台间的距离大约只有一米,比较容易攀爬,再加上楼外安置了一根较粗的水管,确实给居民安全问题带来不少隐患。(新安晚报 刘玉才 樊大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