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临产前发现患丙肝 担心遗传孩子从医院出走

2011年07月19日 11:0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婆,你到底到哪里去了?请你快点回来,刚出生的女儿需要你!”昨日上午,33岁的市民刘帮平守着襁褓中刚出生4天的女儿,黯然神伤。7月16日深夜,在女儿出生两天后,孩子妈妈独自从医院离开,失踪至今。

  妻子临产前

  发现患有丙肝

  刘帮平介绍,妻子钟方燕26岁,贵州省遵义人。两人相识结婚后,在渝北区城市今典买了房子。去年9月,发现自己怀孕后,妻子兴奋异常。刘说:“妻子一直想早点让我当父亲,所以她异常爱护肚子中的宝宝。”由于娘家亲戚比较远,刘帮平又在建筑工地上忙,为了照顾妻子,刘赶紧将母亲王道碧从渝北兴隆镇叫来,照看妻子。

  临产前一周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这个平静而幸福的家庭。

  刘帮平说,妻子一直在住家对面的加州医院进行日常孕检,7月17日为预产期。7月10日左右最后一次产检时,医生发现妻子携带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该院妇产科康医生介绍,血样送往市临检中心检测,结果吻合。

  担心遗传孩子

  体重减轻了4斤

  王道碧说,媳妇得知结果后,担心病毒会遗传给孩子,压力突然增大许多,一个星期内体重减轻4斤。有一次,媳妇对她说,妈你出去耍嘛。王不肯,媳妇又说,妈你不出去,是怕我寻短见?王很吃惊。媳妇解释:我13岁没了母亲,是我和弟弟提着篮子要来钱葬了母亲。自从来到这个家,你们一直对我很好,老公对我也很好,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来报答你们。

  7月14日上午11时许,钟方燕在加州医院比预产期提前3天剖腹产下女儿。女儿出生后,迅速抽血检验是否感染病毒。

  刘帮平说,女儿的出生原本是个让大家高兴的事,但病毒是否会通过母亲传播到女儿身上,家人并不清楚,所以让大家心情沉重。

  媳妇说要散步

  结果一去不复返

  刘帮平说,妻子患丙肝的消息在病房不胫而走,不但在医生和护士中传开,许多护工和病友也对钟氏母女另眼相看,那种异样的眼光让妻子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王道碧说,孩子出生后,一些不明真相的护工担心传染,对媳妇隔得远远的,让媳妇很难过。

  7月16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钟方燕焦躁不安:上午孩子本该洗澡,但婆婆催了三次,直到中午才有护士赶来给孩子洗澡。王说,多次遭遇别人推门探头张望,媳妇曾对她说:如果不是为了女儿,自己真的不想活了。

  王道碧以为媳妇只是说气话,宽慰了媳妇一阵,也就作罢。

  当晚9时许,刚刚可以下地走路的钟方燕对婆婆说,想出门转转,在病床上躺得太久了。以为媳妇只是在病房周围走一圈,王就照看着孙女,让媳妇独自出了门。

  半个小时后,发现媳妇还没有回来,王找遍了病房四周,也没发现媳妇的身影,立即给儿子打电话。

  出医院大门时

  她曾多次犹豫往返

  刘帮平说,通过医院的监控录像,大家发现钟身穿白色碎花孕妇裙,头戴白色产妇帽子,披着头发,步履艰难走出医院大门,几分钟后又走回来,手扶腰部沉思。犹豫良久,她又走了出去,不久又重新走回来。几分钟后,妻子好像下定了决心,走出医院大门消失在远方。

  王道碧说,媳妇出走时身上有一部手机,但没带一分钱。

  昨日,找遍亲友仍不知妻子下落后,刘帮平来到新牌坊派出所报案。

  从警方调查的情况看,当晚10点,钟曾与人通话,但不久后关机。从方位看,钟从医院离开后,走过加州百合园门口人行天桥,曾到城市今典住家楼下徘徊。

  医院检验报告

  显示孩子没感染

  刘帮平说,平时夫妻感情很好,但由于自己工作忙,没有注意到妻子产后的情绪变化,让妻子不幸走到这一步,后悔莫及。

  刘帮平说,在妻子出走前3个小时,孩子的血液检查结果出来了,由于孩子有抗体,所以没有从母亲身上感染病毒。遗憾的是,直到妻子出走后大家才得到这个消息。“如果这份血检报告被及时送到病房,让妻子早点得知这个消息,出走的事也许不会发生。”

  医院医生称

  产妇或患抑郁症

  加州医院妇产科康医生说,丙肝会通过母婴、血液、性行为等传播,但不属于法定上报的传染病,并没有人们传说的那么可怕。对于钟的出走,估计可能是由于巨大的压力导致产妇患上产后抑郁症,又没有得到亲人的重视和开导,最后导致事情的严重性。

  刘帮平说,妻子作为一个外地人,在重庆的朋友很少。“无论她走到哪里,我希望她好好活着。如果她能听到女儿健康的消息,希望她尽快回家团聚。我和女儿非常想她!”如果有市民发现钟方燕,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988与本报联系。(范永松 任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