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对男女深夜酒后开车被查 自称教练带学员

2011年07月19日 11:0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3时,潼南体育公园上坡路段,一辆无牌教练车正走走停停,还时不时熄火。在练车?这里可不是学车路段,而且这么晚也不应该有人练车。巡逻到此的交巡警上前调查,车内两人自称是教练和学员,警方发现两人都喝了酒,女学员属酒后练车。

  公园发现无牌教练车

  车内人称在练陡坡起步

  17日凌晨,潼南县交巡警大队双江平台民警按惯例巡逻。3点过,民警巡逻至潼南体育公园时,发现通往公园山顶的坡道上,一辆无牌教练车正在缓慢行驶。

  这辆教练车走走停停,还时不时地熄火,这引起巡逻民警的怀疑:是谁深更半夜地学开车?再说,这段路并非教学路段。民警当即上前,将教练车拦下。民警敲开车窗: “这么晚了,你们在做什么?”

  车内坐有一男一女:男的坐在副驾驶位上,女的坐在驾驶位上,手握方向盘。“我们在练习陡坡起步。”女子说,边说边指身边的男子:“这是我的教练。”

  教练车内酒气熏天

  车内两人都喝了酒

  女子打开车窗接受询问时,民警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

  怀疑该女子酒后驾驶,民警当场用吹气酒精测试仪对车内两人进行测试,结果相当惊人:女子测量值为92mg/100ml,男子达到167 mg/100ml(法定醉酒标准为80mg/100ml)。两人当即被带回双江交巡警平台接受调查。

  女子姓李,今年24岁,男子姓杨。李某告诉民警,男子是四川互通驾校(该驾校是在潼南双江练车)的教练。她是学员。16日晚,她和朋友吃完饭后,到体育公园练的车。 “我喝了一瓶多点啤酒,他喝三瓶左右。”李某说。

  据两人交代,在被民警查获前,两人的行动轨迹是这样的:16日晚和另外3个朋友在潼南县滨江路吃饭、喝酒,一直玩到17日凌晨。随后,两人打车来到杨尚昆陵园附近———教练车停在那儿。随后,一路车行到体育公园,被民警发现。

  作为教练,为何在酒后带女学员学车?杨某拒不作答。

  两人身份有疑点

  相关处罚暂未出台

  截至昨日截稿时,此事处理结果仍未出炉。交巡警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双方的身份暂未得以确认,血检报告也未出来。

  据悉,事后,潼南县交巡警向四川互通驾校了解情况,驾校方表示:杨某是驾校教练,但李某并非该校学员。交巡警查询杨某教练证时,发现在重庆驾校教练库中无记录。目前,警方已向四川警方求助查询杨某的教练资格。

  辖区交巡警表示,如李某确认为学员身份,不仅她将因酒后驾车受到处罚,其所在的驾校、教练员杨某等,均将因此受到责罚。如李某并非驾校学员,除其酒后驾车违法外,还将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涂静 李颖 陈竺君 伍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