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讨情债扯条幅跳楼 心理专家赶到现场苦劝

2011年07月19日 11:17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为讨情债扯条幅跳楼心理专家赶到现场苦劝
心理专家在对小敏进行现场心理辅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郑州市民马女士7月18日上午11:55来电:我妹妹小敏现在在长沙五一大道湘江明珠大酒店顶楼,她为了一个男人,已闹了好几次跳楼了,她不仅不要命了,连家里的父母都不管了呀。

  记者核实报道: 五一大道湘江明珠大酒店共15层,18日中午12时40分许,顶层天台上垂下来一块条幅,“××公司的熊×还我的债”。

  攀上酒店顶楼,一名长发女子双腿分跨在天台护栏两边,打来热线的马大姐正苦苦哀求:“小敏,你先下来吧,你看风这么大,我看着腿都软了。”小敏不但没有返回天台的意思,反而将身体侧向了楼外。马大姐赶紧退后了几步,不敢再跟小敏沟通。

  马大姐随后讲了小敏想跳楼的原因——

  小敏今年28岁,10个月前,她认识了一个姓熊的中年男人。 熊起初说自己未婚,小敏对此信以为真。不久,两人相恋了。

  马大姐说,一两个月前,小敏得知熊某已婚,还有孩子,气得不行。随即和他签了分手协议,熊赔了小敏4万块钱。

  “后来,姓熊的又联系我妹妹,说他工作换到了长沙,急需用钱。我妹就把自己的3万块钱给了他。他还要我妹别找男朋友,以后他俩一起好好生活。” 7月17日,马大姐从郑州赶到了长沙。她找到小敏后,小敏已开始做跳楼前的准备。第一,定做横幅;第二,寻找跳楼地点。

  “昨天,她准备去熊的公司在建工地跳楼,被我拉住了。”为了安慰妹妹,马大姐一宿没睡。没想到,18日中午,小敏还是拿着横幅上了熊公司所在地的顶楼。

  见大家劝说无效,记者拨通了长沙市心理学会会长刘立京的电话。10分钟后,刘立京赶到现场。经过刘立京的耐心劝说,慢慢地,小敏开始往天台内侧倾斜。大伙似乎看到了希望。

  13时40分许,刘立京和小敏继续沟通,通泰街派出所3位民警则悄悄从背后靠近小敏。

  “小敏,你只有下来,我们才能帮你解决问题”,13时45分,刘立京向小敏伸出了手。与此同时,3名民警从后方一把抱住小敏的腰部,顺势将其拉到了地上。

  小敏哭号:“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是受害者。”

  民警回道:“你三番四次闹跳楼,浪费公共资源,扰乱公共秩序,你已违法了。”(三湘都市报 王为薇 曾金莲 邹曾燕 谢鸿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